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粮食局长不堪情妇纠缠雇凶杀人沉尸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49 新桂网-南国早报

  情人不愿意忍受“地下身份”,频频要求“转正”,这让粮食局长越来越恐慌,不惜重金雇凶让情妇“人间蒸发”,制造了昭平县“9·9”凶杀案。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先后抓获4名作案嫌疑人。

  桂江浮尸

  9月9日上午11时,70多岁的李老汉在昭平县昭平电站原老吊桥底下的水面上发现一具女浮尸,尸体背面朝天,手臂和身被铁丝捆祝李老汉怕死尸影响水质,便用竹篾扎住女尸的脚,用小渔船拉到桂江中央放流。同日下午5时30分,昭平电站大坝保卫科工作人员发现该具女尸后向城厢派出所紧急报告。

  接报后,昭平县警方各路人马火速赶往现场,判定此案为他杀。谁又是凶手呢?民警们奔赴仙回、文竹、城厢、走马等附近沿江乡镇排查,从死者的衣着特征逐一查起。当晚9时,据城厢镇派出所反映,一位10岁的小女孩在9月8日下午到派出所报案称,其母亲9月4日晚上离家后一直去向不明。

  经多方调查,查明死者叫王世英,34岁,系昭平县文竹镇人。于是,昭平警方迅速组成“9·9”专案组,兵分几路全力展开调查工作。

  初露端倪

  从各方面分析,警方断定王世英为情杀。民警们先从与王世英有来往的男人入手,最后锁定昭平县粮食局局长关灿荣与死者的关系非常暧昧。一个局长直接作案的可能性是很少的,但疑点较大。在深入调查过程中侦查人员发现,昭平镇平安街37岁的无业游民莫雄耀最近很反常,本来要在今年国庆节结婚的,请帖都发出去了,可在7月份又去追求王世英,而案发后的9月10日莫雄耀却外出不见了。立即抓捕莫雄耀!

  真是无巧不成书。9月12日,当刑警们正准备到梧州市公安局请求协助时,却在梧州市的街道上碰见游荡的莫雄耀,刑警们立即将其抓获。专案组对莫雄耀进行了讯问,莫对自己如何谋杀王世英的过程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萌生歹念

  据知情人反映,1992年,关灿荣刚上任昭平县粮食局局长时,在饭店吃饭认识了服务员王世英,之后相互来往并发生了男女关系。王世英结婚后,还一直同关保持暧昧关系,2003年王

离婚。2004年,王带着女儿在昭平街租房住,生活艰辛,便萌发了和关灿荣结婚的念头,于是经常打电话给关。而关根本就不想与王结婚,所以非常反感。王世英见关不想与自己结婚,一想起自己的青春就是毁在他手里时,便扬言威胁关,若关不同她结婚就炸死他或他的儿子,或者将他们之间的事向组织反映。

  关灿荣考虑到与王某继续维持这种关系,将会影响到自己的家庭生活和个人前途,于是决定雇凶搞掂王世英。今年5月,关灿荣同本单位司机黄石林说想要搞掂王世英需多少钱,黄开高价。关先给了黄一笔钱作活动经费,物色人手。7月份,黄石林遇见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8年刑的莫雄耀,莫说自己准备结婚了,向黄借钱。黄把关的一笔钱转给莫,并交待只要想办法搞掂王世英,还会有更多好处。莫雄耀答应了。

  杀人沉尸

  莫雄耀得到好处后,于是想方设法接近王世英,打电话约她说很喜欢她,一开始王存有戒备心,怎么约她都不出来。莫雄耀不死心,厚着脸皮多次打电话给她。慢慢地,两人聊的话题多了,王世英便跟莫雄耀出来了几次,每次莫都给王一些小恩小惠的,王对莫的戒备心彻底消除了。

  莫雄耀见时机逐渐成熟,便找到昭平镇西宁街的李裕华,说自己准备结婚了,但王世英一直缠着他,他想请李参与一起搞掂她。

  经过一番密谋,9月4日晚,莫雄耀租了一辆面包车,李裕华在车上准备了作案工具。莫约王世英出来,给她的小孩买了书包,之后又请她坐车一起去吃夜宵。当晚9时许,莫把车往富裕乡方向开,突然,李裕华趁王世英不注意,用作案工具把王世英弄死。然后他们将车开到文竹镇一个叫大垌盘的地方,用铁丝捆住死者头部,划竹排到江中进行沉尸灭迹。(王忠民)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