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狗被餐馆吸烟食客逗引染上烟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6:00 重庆晚报
小狗被餐馆吸烟食客逗引染上烟瘾(图)

土狗小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7岁土狗小灰,出生两月染上烟瘾,每天最大的乐趣不是啃肉骨头,而是坐在家里吞云吐雾。

  国庆期间,记者在江津中山镇白合村二组陈财祥家见到趴在桌下养神的小灰,它耷拉着脑袋,眼睛半睁半合,无精打采,对嘴边盛着午饭的狗碗看都不看一眼。“它一上午没抽烟了。”主人陈财祥说。

  “啪”,陈打燃火机点烟,小灰立即眼神发亮,屁颠屁颠跑到身边,眼巴巴望着夹在主人手上的香烟。陈喷出一大口烟雾,小灰猛地跳起来,张嘴猛吸,然后闭眼消化,神色十分陶醉。几口烟下去,小灰精神猛增,在屋中窜来窜去。

  陈7年前从街上买回小灰时,它才两个月大。说起小灰的烟史,陈财祥忍俊不禁。陈开餐馆,因小灰长得乖巧,又听话,食客们常将烟雾喷在它脸上逗它玩。最初,烟雾喷来小灰立即就跑开,慢慢地它不再躲避,并不时试着吸上几口。

  很快,有十多年烟瘾的陈发现了小灰的特殊爱好,并着力将它培养成“同道中人”。两月后,小灰看到烟雾便兴奋得直摇尾巴。它不再满足于被人喷烟,开始主动找烟抽。

  “现在,它半天不抽烟就日子难过,烟瘾比我还大。”陈说,餐馆来往食客中烟民不少,7年了,都知道小灰有烟瘾,每次总会主动“散”它几口,小灰的烟瘾也总会得到满足。(记者周立 通讯员谭胜昔/文图)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