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父贺寿是孝心 戏台堵路不应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0月10日讯(记者 姜涛 马志鹏)请来戏班为老父贺寿以尽孝心本是件好事,却将台子搭在了村里的马路上,戏迷们挤在路上盯着戏台乐呵呵看着,过往的车辆司机却因路被堵了而在村里转晕了头。

  10月10日15:30许,几名读者打来电话反映,桓台县果里镇某村一条连接柳泉北路与205国道的公路被人搭上了戏台无法通行,他们几名不明地形的司机在村里转了半天,不是
遇上死胡同,就是路太窄车出不去。

  16:10许,笔者在该村看到,村里一条较宽的东西走向的路上搭了一个戏台,戏台很大,将8米多宽的路堵了个严严实实,上百名村民正坐在路上看戏。村民介绍,今天一名村民为92岁高龄的老父亲贺寿,特地从滨州博兴请来了京剧团。

  随后笔者采访了几名被拦在此路口的司机,一名司机告诉笔者,他们平时拉货都走这条路,今天路上搭了戏台,根本无法通过,村民们都忙着看戏,对他们根本“不搭理”。他们不熟悉村里的路,结果不是绕进了胡同就是走错了方向。另一名司机说:“给老人贺寿是件好事,尽孝心也是每个子女的义务,但不能把戏台子摆在马路上,行人车辆怎么走啊?”

  该村的张书记说,老人的子女曾因搭戏台的事找到村委,可是村里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最后只好将台子搭在公路上。“老人今年92岁高龄了,生日前老人对子女说自己有个心愿,想请村民看三天戏,子女们就张罗开了。”张书记表示,明天他们将另选地方搭建戏台,恢复道路畅通。

  (请线索提供人张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