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城首家老年人专卖店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7 江南晚报

  本报讯锡城首家老年人商品专卖店近日在惠山直街开张,吸引了不少老人前往购物,记者采访发现,无锡的老年人商品专卖店与老年人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人们呼唤社会要多为老人们着想,为老人们提供各种便利。

  昨天,记者在这家老年人商品专卖店看到,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老年人专用品:从休闲锻炼用品,高龄护理用品,按摩保健用品,各色健身器材等。来这里参观和购物的老人很
多。老人们说,过去老人用品很难买,更不用说有什么老年人专卖店了,现在有人看中这一商机做起老年人商品专卖店,确实为老人们提供了便利。

  与老年人专卖店稀少相比,锡城的儿童用品商店却是比较多,记者在解放环路内各街道走走,就看到有二三十家儿童用品商店,特别是市妇幼保健院周围更多。八佰伴、商业大厦等大商场内还设有儿童专柜,儿童玩具柜,儿童文具柜,甚至儿童家具柜。与儿童相比,老年人的专用商品就少得可怜了。

  对重幼轻老现象,江南大学法政学院浦老师分析说,首先是社会对老年人的忽视。过去许多老人用品都是混杂于成年人用品中没有单独列出来。其次是家庭对老年人的忽视。现在家庭里,单身老人多,空巢老人多。最后是老年人对自己的忽视。现在老人虽说大多有退休工资,但他们往往舍不得把钱花在自己身上。(伊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