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180百岁老人“老有所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汕头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50万人,其中百岁老人达180多人,最高龄108岁,女寿星占9成多,主要分布在金平区等区域。我市采取措施关怀老年人的生活,目前已办理老人优待证达4万多张。

  潮阳区贵屿镇坑仔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此处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村民世代耕山务农,自古以来饮用地下泉水。据专家分析,这是村民长寿的原因。全村3300多人中,90
岁以上的有11人,最高龄的已经103岁。近年来,村里经济发展快,老人晚年生活得很幸福。坑仔村有一支由13人组成的寿星乐队,乐队中最高龄的已有80岁,最年轻的也有69岁。平时,他们经常聚在一起吹拉弹唱,自娱自乐。每逢喜庆日子,寿星乐队穿街过巷为乡亲演出,这可乐坏了村里的老年人,特别是百岁老人也来凑热闹,看演出。他们看到寿星乐队的演员虽头发斑白,但精神十足,满脸春风。百岁老人因精神生活丰富,老有所乐,身体更加健康。

  金平区的邱瑞青老人,今年已103岁,几年前因儿孙工作繁忙,无暇打理老人的生活起居,将老人送到金平区升平福利院。在福利院里,邱瑞青与其他老伙伴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凡是福利院“围炉”加菜,工作人员都会安排其坐“大位”,老人感到十分快乐。

  为关爱老年人的生活,市政府多次组织慰问百岁老人。前天,慰问组先后到金平区的黄亚娇、纪玉音,龙湖区的陈婵娟、谢赛杏4位百岁老人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送上慰问金。老人们精神健旺,身体康健,今年104岁的谢赛杏老人还能看报。这些老寿星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