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装城门前一团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0 生活报

  自国庆黄金周至今,学府路服装城门前两侧街路及过街天桥,一直被摊贩占据。8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来往车辆通行艰难,堵车现象时有发生,像“乱了营”一样。新安置的交通设施形同虚设,各路公交车只好从主道通过。

  小摊铺天盖地

  服装城门前摊贩占道现象一直存在,节日前后更是一发不可收。从学府四道街到学府三道街之间,不但两侧人行道被各种摊贩占领,就连辅道上也停放着数不清的摊车。8日,记者发现,行人走出黑大校门,便置身在商贩的包围之下,三四米宽的人行道被摊贩占据得只剩下不到半米。

  走上服装城门前的过街天桥,从桥梯到通道两侧均是各种小摊,行人稍不留心就会踩到货物上。靠近服装城一侧的桥头,一个摊贩竟将棉织品摞起了两米多高,把行人的视线都完全遮住了。

  人行车行艰难

  站在过街天桥上,记者看到服装城一直到哈市图书馆门前,街路上密密麻麻的食品摊床严重堵道,人流搅成一片,车流拧成一团。8日15时许,经过这里的公交车被憋住近一个小时,不少乘客都提前下了车,步行走过。行驶在东侧的公交车,大多从辅道移到主道通过,上下车的人频繁穿越辅道的车流,践踏绿化带。

  17时许,摊贩们渐渐离去,可这时两侧街路又涌来菜农的大马车和港田车。一名公交司机告诉记者,这些天车到这里就没有不堵的时候,现在长假过去了,可各种摊贩却仍没有撤退的意思,从辅道挪到主道走,交警抓住就罚款,可如果不这样走的话,乘客抱怨不说,误了跑车时间还是要被车队扣钱。

  设施形同虚设

  “十一”前,交警部门对该路段的交通设施曾作出调整,撤掉了主道隔离带的低矮石墩,换上了一米多高的铁栅栏,并在主辅道间修上了换道小路。对于该路段堵车和危险过道行为,这些措施并没有发挥太多的作用。记者在此看到,不时地有行人翻跳隔离栏过道,情景比以前更加危险。换道小路上白天站人,晚上则停着农用车。

  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在此处摆摊的基本是外来人口,他们不懂交通法则,也根本不看交通指示或听从别人劝导。市民们担忧地说,此处交通秩序乱就乱在商贩占道上,如果相关部门任由这种无序经营继续的话,这里的顽疾就会频繁地“发病”,事故将很难控制。(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