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届高交会国际味儿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深圳特区报

  23个国家和国际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明显增加一批知名国外媒体到场

  本届高交会国际味儿浓

  目前各展区展位供不应求,已临时搭建30个展位满足需求

  【本报讯】(记者王欣)记者从昨天晚上的第七届高交会组团单位秘书长会议上获悉,在本届高交会上,除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外,还有23个国家(国际组织)以政府组团方式参展,创历史最高纪录;海外展区面积比上届高交会提高近10个百分点;参加论坛的各国部长也是历届高交会最多的一次;美联社、路透社、华盛顿邮报等一批世界重量级的外国媒体竞相到常这标志着高交会又向国际化迈出了重要步伐。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会上表示,在打造“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目标和定位下,第七届高交会在“国际化、精品化、专业化、市场化”方面都有新的突破。他希望各代表团配合组委会各方面的工作,努力办一个“干干净净、平平安安、欢欢乐乐”的高交会。

  据市贸工局王学为局长介绍,本届高交会在国际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德国、俄罗斯、法国、欧盟等23个国家和机构组团参展,超过历年的最高纪录;专业展中充分利用IT展获得UFI认证的优势,吸引了3M、美国国家仪器、NEC、日立等36家海外跨国公司参展;共有9个国家的12位部长、1位部长代表在“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上发表重要演讲,是历届高交会最多的一次;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系列活动吸引了伦敦、纳斯达克、美国、东京等全球各地的11家证券交易所、21家中介机构,super-SUPER高层会晤、配对洽谈等活动等已安排32场,会期还继续接受配对申请。

  来自组委会的信息显示,目前高交会各展区展位都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电子展”、“光电平板展”三个专业展的展览面积分别达到3万、1.5万和7500平方米,展位依然出现紧缺状况。来自参展的7个部委院、35个省市和26所高校的展位需求比去年明显增加,展位面积空前紧张。负责筹备人才高交会的人事部门表示,参加人才高交会的城市从去年的十几个,迅速激增至今年的60多个,展位供不应求,不得不临时搭建了30个展位以满足参展企业与机构的要求。

  尽管高交会尚未启幕,但新闻大战已锣鼓喧天。截至昨天下午,来自200多家境内外媒体的近1000名记者已经办理了采访手续,据不完全统计,高交会吸引了中央级媒体16家、45人,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就派出了3个报道组;来自港澳台的媒体有22家、90人;来自外国的媒体有16家、22人,一批世界知名媒体如美联社、路透社、华盛顿邮报等均已派重兵进驻高交会。

  国家商务部的有关负责人在昨晚的会议上向各组团参展单位提出了安全保卫、成交统计、会场秩序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高交会组委会介绍了招展、会期安全、人才与智力大会、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等各方面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