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破获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10月11日电(黄王、王涛)安徽合肥新站一建筑工地9月28日凌晨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盗窃钢筋被发现后,狗急跳墙,对两名值班人员行凶,致两人一死一伤。经过警方艰苦侦查,10月8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魏峰在准备外逃时落网。

  当日案发后,新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会同辖区七里塘派出所成立了“9·28”抢劫杀人联合专案组。据建筑工地工人介绍,在案发前几天晚上,2号楼工地附近经常有一对男
女在转悠,行为很是可疑,案发后这对男女曾到工地打探过案发当日被打值班人员的伤情。专案组于是全力查找这对男女。10月7日上午,专案组最终找到了这名女子。

  经查,该女子小红(化名)今年37岁,是安徽省太和县农民,今年3月份来合肥打工至今。经过专案组一天的审讯,小红交代,9月28日凌晨,她曾和一姓魏的男青年结伙偷盗建筑工地的钢筋。在盗窃过程中,被工地两名值班人员发现,该男子打倒值班人员后逃离现场。10月8日上午,民警在新站七里塘王道郢村一出租房内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魏峰抓获,当时其正准备收拾东西外逃。

  经查,魏峰今年37岁,无业,和小红是老乡,平时魏出手大方、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有小偷小摸的恶习,自己有家庭却长期和有夫之妇小红姘居在一起。为谋生存,他昼伏夜出,经常同小红在其暂住地附近做一些偷鸡摸狗违法犯罪的事。目前,魏峰被合肥新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以涉嫌抢劫杀人罪刑事拘留,小红因偷窃少量公私财物被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