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警方发布九月警情 车祸每天夺7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云南日报

  本报讯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昨日发布警情通报:9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开展打击各种犯罪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严肃查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我省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命案】 纠纷引发命案突出

  9月,我省部分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因琐碎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导致的杀人案件发案突出。9月20日11时许,绿春县坪河乡的陈某因与本村的李某恋爱关系破裂而产生恨意,用火药枪枪托将李某打死。9月21日22时许,勐腊县易武乡林老四到二哥林老二家要20元水费,林老二用谷子抵钱,两人在称谷子中因数量差额引发争吵,林老二回家取出私藏的铜炮枪将林老四打死。

  【禁毒】 抓获嫌疑人

  2637名9月,全省共查获毒品案件231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1%,缴获毒品1327.96千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1.8%,易制毒化学品4.53吨,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2637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5.5%。

  【车祸】 重大交通事故

  7起全省9月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51起,死亡217人(平均每天致死7人),729人受伤,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事故有7起,比去年同期减少两起,下降22.22%;死亡22人,减少13人,下降37.14%,受伤14人,减少13人,下降48.15%。

  【火灾】 多因用火不慎引起

  全省9月火灾事故与去年同比有所下降,共发生火灾135起,与去年同比下降16.1%;致死两人;直接经济损失41.7万元,与去年同比下降27.1%。从发生火灾的原因上看,用火不慎、放火、电气是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其中以生活用火不慎引起火灾最多。

  周平洋 本报通讯员郭云杰(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