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昆明新长江寻呼台解散后职工失去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云南日报

  3年前,云南新长江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清理办公室时,偶然发现了原昆明新长江寻呼台遗留下来的300多本职工养老保险手册。由于原单位已经不存在,而且职工解散后就失去了联系,至今还有282本保险手册无人领取,昨日,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养老保险手册是续保的重要依据,主人遗失后肯定非常着急,希望通过晚报寻找到他们,让他们赶快来领取。”

  昨日下午,云南新长江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工作人员拎出一大捆红本子说:“已经放3年多了,一直找不到人来领,又不敢销毁,也不知道该咋个办?”

  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原单位当初也在天和大厦附楼里办公,2002年以前所在的单位搬迁后,他们的公司多次进行了重组,并将整幢附楼租下来办公。在清理房间杂物时,发现了这一捆东西,打开一看,原来是搬迁单位遗留下来的340多本职工养老保险手册。但所搬迁的单位在2002年就不存在了,员工也彻底解散了,与他们失去了联系。

  云南新长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武说:“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搬迁单位的部分员工,才让他们陆续领走了60多本养老保险手册,无法联系上的只好先放着。”

  翻开这些职工养老保险手册,记者在投保人单位一栏里看到,基本上都是在原昆明新长江寻呼台工作过的职工所遗留下来的。从投保时间看,大多是在1996年至2002年期间办理的。其中投保年限最长的有5年多,所缴纳的保险金额多达7600元,最少的有两三年,缴纳的保险金额都是上千元。

  另据知情者介绍,原昆明新长江寻呼台是1996年兼并其他4家寻呼台成立的,当时职工有480多,公司都统一为所有职工在昆明市盘龙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办理了养老保险,有的老职工还是从北京调过来时就把养老保险转了过来的。

  云南新长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武着急地说:“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如果丢失的话员工所缴纳的养老保险就白费了。公司当初出于好心暂时保管着等候他们来认领,但是3年多了还是没有人来找过,不急不行。”

  原昆明新长江寻呼台职工的340多本养老保险手册,3年多了才领走60多本,所剩下282本养老保险手册一直无人问津。最近几天,公司的工作人员清理办公用品时,又将282本养老保险手册翻了出来。

  从那些来拿养老保险手册人的谈话中来看,好多人都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养老保险手册的去向,才终止缴纳保险金的。有的职工还四处去找原来的单位领导过问养老保险手册一事,但单位没在了,有些就只好不了了之了。

  李军武说,为这282本养老保险手册的去向,他们还专门派人去咨询了社会保险事业管理部门,因为养老保险手册是投保者自己持有的重要凭证,管理部门没有保管义务,也无权处理。在这282本养老保险手册的处理问题上,也给公司领导出了个大难题,随便扔了吧,又太不负责任了;要找到主人吧,又不知道他们的联系方式。于是,只好借助晚报急寻主人,让他们赶快来拿。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