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轧交警疑犯涉嫌故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3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王玲今报记者张雷)10月10日,轧死交警的犯罪嫌疑人李守成,因涉嫌故意杀人, 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此时,距离他落网仅3天。律师称,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能被判处死刑。

  检察院批捕仅用1天

  10月7日,轧死交警案告破的第二天,沈阳大东区检察院郑允岐检察长和肖爽副检察长,亲自带领侦查监督科两名 办案经验丰富的同志到大东区交警支队了解案情,介入此案调查。

  10月9月,大东公安分局以李守成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逮捕。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办案人员详细审阅了案卷材料, 及时讯问了李守成并核实了相关证据,于10月10日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仨情节涉嫌故意杀人

  昨天,大东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详细解释了批捕李守成的法律依据。

  A李守成突然调转车头逃跑,崔立成用手拽住农用三轮车的车门和方向盘。李往外推崔立成,同时将崔立成的头向下 按,这样做势必会造成受害人坠地的后果。

  B崔立成的身体被车拖着呈斜状姿势。李守成将他紧抓车门的手掰开。最终造成崔立成被后车轮碾轧。

  要知道,李守成所驾驶的是三轮车,后宽前窄。人从三轮车上掉下去,定会被后轮碾轧,这一点司机应该很清楚。

  C崔立成掉下车时,李守成听到后轱辘传来咯噔一声。货主也提示他,把交警轧了。可他却说“没事”,就驾车逃跑 了。崔立成经法医鉴定,系因遭受巨大外力作用致创伤性休克死亡。这就说明,李守成是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构成主观上的 故意。

  疑犯最高被判死刑

  检察官说,以往打伤交警的案件,他们会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疑犯进行批捕和起诉。但此案中,几个情节让我们认定 他的行为已经转化为涉嫌故意杀人。警方和检察机关的意见取得一致。

  辽宁法信律师事务所李振革律师认为,如果故意杀人罪名成立,疑犯将面临15年以上刑期,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