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推广远程监护系统救助"空巢"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1日专电 (记者 康逸)中华慈善总会于11日正式启动和推广数字化远程健康监护系统,为“空巢”家庭中的老人搭建一套医疗监护系统,提高整体救治率。

  这是中华慈善总会11日在杭州宣布启动的“夕阳工程”中,关心老年人的健康的一个重要内容。

  据2003年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我国只有老人没有子女的“空巢”家庭比例超过三成。子女大多一周才去父母家探望一次,有时出现一些老人病倒、甚至去世在家中多天无人知晓。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卢仁法说,此次中华慈善总会启动“夕阳工程”,推广数字化远程健康监护系统正是为救助空巢家庭中的老年人而设置的。该系统完全适合现有的养老模式,采用社区监护、独立家庭监护、养老院监护、干休所监护和社区爱心医院监护五种模式对在社区养老、养老机构养老以及独居的老人提供全天24小时的健康监护,时刻检测和记录人体的生理数据。一旦老人出现突发疾病,设置在相应机构中的中心监护模块将自动报警,提醒医生和监护人员尽快对突发疾病的老人实施救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