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遭抢患精神病 老父将其隔离于猪圈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潘京) “我娃进了医院,这颗心总算落地了!”昨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郭北村村民李存道激动地说。两天前,被他隔离在猪圈13年之久患精神病的儿子终于被送进了区精神病院。目前,全区已有22位精神病患者被解除关锁,接受正常治疗。

  李存道老人年近七旬。1992年初秋,他29岁的儿子外出收破烂,回家途中突遭数名歹徒的抢劫。由于已是晚上10点,天黑受到惊吓,回家不久便出现了异常。李存道说,儿子
平时很懂事,自出事后,神情抑郁,整天不说一句话,看病打针也不管用,到后来,人就彻底变了。

  出现精神异常症状后,他的儿子不仅在家里胡乱大小便,还外出滋事、打人,为了控制住儿子,李存道用了很多办法都无效,只好将院后废弃的猪圈清扫出来,安上铺盖,用大铁门“隔离”了起来,一晃就是13年。10月9日,长安区残联会同区卫生局、郭杜街道办来到李家,将他儿子送进区精神病院治疗。

  同一天,南小张9村的19岁女孩兰兰也被解除关锁。兰兰两年前与家人怄气出现事故后,精神便出现异常。然后一直被家人关在房中。今年3月,区残联了解情况后,决定把她送到

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这两名精神病患者。兰兰还说,病治好后,她要赶紧回去帮家人干活呢。据医生毕战辉介绍,通过为期3个月的中西医结合(包括针灸等)治疗,患者病情应会有所平稳。出院后,残联将继续为其免费提供药品治疗。

  长安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小虎介绍,此次区残联在各方面资金援助下,首次在全省通过“解除关锁、隔离”的办法,救治精神患者。长安区是中国残联精神病康复试点区,全区5313名精神病患者,是西安市精神病患者最多的地区,其中有84名都是被家人关着或锁着且惯于滋事的精神病患者。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