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铝壶突然爆炸满地碎片 一人左眼失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45 胶东在线

  

神秘铝壶突然爆炸满地碎片一人左眼失明(图)

  昨日6时26分,在吉林市解放大路和维昌街交会处,突然一声巨响,随即腾起几缕黑烟,一名骑车的王姓男子摔倒在地……

  地上满是碎片

  王某今年44岁,是临时工。昨天朋友帮忙在某小区找了份活,约好6点30分在解放大路和维昌街交会处集合。11日一早,他骑自行车走到离约定地点不远处的一个加油站,突然看到路边有个铝壶,看起来挺新的,就停车喊了几声,见没人应声,他就拎起铝壶放进了车筐。拎起时,他感到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晃动了一下,由于着急和工友会合,就没细看。等骑到见面地点,自己把脚支到路基上想停车,正在这时,车筐里的铝壶突然炸了。当时他眼前一黑,就失去了知觉。

  6时4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只见一辆黑色女式自行车倒在路边,地上有一大摊血和一把瓦工铲子。自行车的前轮搭在路基上,车筐已经变形,自行车附近直径5平方米的地上散落着报纸、塑料袋、硬塑料、铝等碎片,警方正在现场收集这些碎片,不少群众从20米以外的地方,捡回较大的铝片交给民警。

  据目击者刘先生讲,当时他骑车路过此地,突然听见“咣”的一声巨响,接着就看到一名男子倒在马路上。他跑到跟前,发现一名男子仰面倒地,双手肉皮都被炸翻过来,脸上都是血,头部着地处流出一大摊血。爆炸声响起瞬间,马路对面一名骑车路过的中学生被吓得摔到车下。

  伤者左眼失明

  记者随后赶到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王某正在做CT检查,他的裤子左膝盖上有两个撕裂的洞,前额和双上肢都裹着纱布。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惊吓,他的双手一直不停颤抖,没有穿鞋的左脚也血迹斑斑。据该院急诊科冷主任介绍,王某左眼已失明,右眼轻伤,双上肢有多处伤口,头、面部有外伤,后颅骨有3厘米长的伤口,估计是摔倒时的撞击伤。

  据王某同伴介绍,当天早上,他赶到集合地点时发现那儿围了很多人,挤进去发现是王某躺在地上。便急忙将其送往医院。据王某的爱人讲,他家住在离爆炸地点不远的新昌小区,11日早3点多钟,丈夫就出门了,她也出来上班。王某平日为人老实,家人也没有和任何人结怨。

  爆炸原因尚未确定

  据吉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险品管理大队的民警介绍,常见的固体爆炸物有炸药、雷管,常见的液体爆炸物有汽油和液化气。民警们已在爆炸后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和了解。至于铝壶里盛装的是什么物质,最终如何引起了爆炸,警方还需在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

  铝壶内是否盛装有汽油等易燃物品呢?记者随后来到距捡到铝壶处不远的那家加油站,据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有严格的防火措施,不会把危险品放在加油站附近。而且加油时基本都直接将油加进油箱,即便零散装油,也是使用小油桶,没人会提着铝壶来装油。如果铝壶里装的是汽油,捡到的人应该会发现。

  相关人员分析,铝壶中装有爆炸物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此事情警方正在积极调查中。(记者 碧霄 黄维)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