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破格读研 为了完成学业做吸脂整形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西部商报报道,昨天,在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一位70岁高龄的仲奶奶瞒着家人,独自做了许多年轻人都不敢轻易尝试的腹部吸脂整形手术。仲奶奶称,她曾听人说腹部是存储脂肪的仓库,取掉大块的脂肪可以降低血脂。她做这个手术,,一是为了很好地完成自己正在就读的研究生学业,二是还想再多干点事情。

  躺在病床上输液的仲奶奶看上去只有60岁左右。她说,由于血脂高,1999年她在安宁
一家医院做了吸脂手术,但那次手术效果不理想,造成她腹部一半高一半低,穿起衣服总是向低的一方倾斜。这次她来到城关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再次做整形手术,希望今后能再多干点事情。

  仲奶奶说,她今年5月被甘肃省委党校破格录取为研究生,她是全班年龄最大的学生,其他同学年龄都在23岁至43岁之间。仲奶奶说自己上研究生,并不是想证明什么,只是想继续学习一些自己想要知道的知识。

  仲奶奶每天除了学习外,还要照顾瘫痪在家的老伴。昨日,在仲奶奶家记者见到了她的老伴,他言语不多,当记者问他怎么看仲奶奶做抽脂整形手术时,他只重复一句话:“我很担心!”

  城关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逯主任说,70岁的老人做吸脂手术在全省属少见。他说,仲奶奶10月9日来做手术时告诉医生今年60岁,医院为她进行多项检查发现一切正常。之后,医院为她做了手术。手术成功后,仲奶奶才说了自己的真实年龄,他当时吓了一大跳。他说,70岁高龄的人由于各个器官衰竭做吸脂手术是相当危险的。

  就仲奶奶说的吸脂降血脂一事,兰大一院普外科李主任说,仲奶奶的吸脂手术不能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在一般情况下,如果人体的血脂含量较低,通常用的方法应从个人饮食注意,慢慢降低血脂;如果人体血脂含量较高,则应到医院检查,再根据情况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康渊李静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