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市提高戒备严防禽流感 吁民众避免接触禽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0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一日电(记者赵江涛邢利宇)时下台北已经进入候鸟过境高峰期,在外界传禽流感已发生多起病例的影响下,台北市有关方面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进入戒备状态,除规划医疗院所禽流感收治措施外,有些公园已竖立勿接触野鸟警告标志,并呼吁市民勿喂食公园野鸽。

  台北市卫生部门官员表示,台北市目前已进行联合医院防治及轻病病患收容等防治
计划,与三十家诊所合作,只要有民众曾进出疫区或接触野禽并有感冒症状,将可立即开出抗病毒处方。

  据台北市动物卫生检验所所长严一峰介绍,根据学者研究,鸽子对禽流感感受性低,但仍有携带病毒的风险,其它感染性较高的禽鸟包括鹌鹑、鹧鸪、雀鸟、珠鸡、雉鸡及长尾鹦鹉等,民众也应尽量避免接触。

  目前,在台北市的关渡自然公园及华江雁鸭公园等地已设置警告标志,并在各公园设立告示牌,呼吁民众勿喂食野鸽。据悉,台北市有关方面还将在十一月举行今年第二次禽流感防灾演习。

  台北市建设局负责人今天在此间介绍,早在去年一月就已制定了禽流感防治计划,对养禽尝家禽批发市尝和平西路“鸟街”及关渡自然公园、华江雁鸭公园等候鸟聚集地进行采样检验,均未发现H5N1 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今年三月台北还举行了首次禽流感防灾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