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药品降价惠民政策遭遇“肠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2日电(记者 胡星)在国家发改委10月10日对22种药品实行最高限价两天后,记者走访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多家医院,发现部分医院仍在按照原有价格销售这些药品,降价“风暴”还没有席卷到这些医院。

  这项惠民政策在南宁市的部分医院遇到了“肠梗阻”,国家发改委的药品限价通知15天前都已经下发,而有医院称还没有收到相关文件。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
者,要调整价格必须得到物价部门和卫生主管部门的通知,“现在还没有接到调价的通知,医院还是按照既定价格零售药品,不能没有凭据来调价”。

  南宁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刚收到调整价格的通知:“医院正在核算成本,新的价格应该几天后可以出来。”国家发改委要求,医疗机构必须将降价药品张榜公示,在这两家医院,记者都没有看见关于降价药品的告示贴出来。

  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药品零售价目表上,记者也没有看见降价的痕迹,200mg*12粒的加替沙星胶囊,这次最高限价是47.6元,而零售价目表上是106.8元,最高限价为18元的头孢他啶1克注射剂,价目表上定价29.94元。

  125mg*6粒装的阿奇霉素胶囊,国家最高限价12.4元,南宁市中医院的零售价为19.65元,头孢呋辛脂250mg*6粒装片剂,该院公示出的零售价格仍高于最高限价7.7元。同样,记者在这两家医院也没有看见国家要求张贴的降价告示。

  广西自治区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药品降价通知已经下发下去,各医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价格调整可能需要一定时间。近日物价部门将加大对医院和药店销售这22种药品情况的检查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