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揣火药筒找情夫拼命 民警周旋四小时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7:5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怀孕9个多月的辉县市女子严玉雪(化名)10月11日中午携带自制的火药筒闯入情夫家中,声称若他不管她与肚子里的孩子,她便要与他同归于尽。民警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其制服,并夺走火药筒和已点燃的打火机。

  孕妇携带火药筒

  闯进情夫家乱砸一通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辉县市北云门乡姜姚固村村民姜湖林(化名)家。姜未在家,其妻子和女儿正在清扫被砸得一片狼藉的东西。其妻指着屏幕被砸出一个大窟窿的电视机和被砸坏的冰箱、影碟机等物品说这些都是头一天严玉雪用板凳砸的。

  她说,11日中午将近12点时,严玉雪突然进了家门,严两手各拿着一捆火药筒,说是要找姜湖林。她说姜不在家,严不相信,到几个房间寻找未找到,便说你把姜藏到哪儿啦?不让他来见我?今天找到姜湖林,我非跟他同归于尽不可!

  姜妻见势不妙,赶快拉着女儿出了家门,找到村治保主任述说家中发生的事,治保主任立刻报了案。

  12时30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姜湖林家里只有严玉雪一人将自己反锁在屋里,屋里通向外面的所有门窗都被其锁得死死的。严玉雪一边大骂姜湖林“骗子”、“忘恩负义”,一边拿着凳子向屋里的电视机、影碟机、

冰箱、家具等物品砸去。

  民警周旋4小时

  终夺下火药筒和火机

  看见民警们来了,严停止砸东西,却右手持打火机,对着左腋下夹着的两捆火药筒说,只要民警敢进屋门,她立刻点火自杀。

  辉县市公安局局长张建中等人从窗口看见她眼都红了,浑身气得直哆嗦,情绪处于疯狂状态,便劝她别着急,要她讲清楚情况,说民警一定会帮她解决问题。

  严玉雪告诉张局长,她今年36岁,是辉县市占城乡人,已婚,并生有一子,2000年冬天与姜认识后,两人产生了感情。2001年春在双方都未

离婚的情况下外出
同居
,并商量分别离婚后再结婚。两年前,严与丈夫离了婚,但姜却迟迟未与妻子离婚。目前,严怀着姜的孩子,已近临产。而姜自从国庆节前带她到医院检查完身体后就不见了踪影。严气急之下便自制了两捆火药筒找姜说事,若其同自己一起回去便罢,否则就要与姜同归于尽。

  民警一边劝说严玉雪,一边等待机会冲进屋子。下午4时30分许,民警将姜家的厨房窗户上的钢筋顶成一个圆口,一名民警探进半个身子打开了门锁。埋伏在门外的民警李伟、王秀震迅速冲进屋子。坐在沙发扶手上的严玉雪急忙打着火机,没等她点燃火药捻儿,李伟上前一步抓住她持火机的右手,一手搂住她的脖子,王秀震从她腋下夺下火药筒就往屋外跑。记者 刘新萍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