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18岁少年数次介绍5名初一女生卖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2 东南早报

  打着可以挣钱买手机、买新衣服的名义,不满18岁的晋江少年阿河(化名)竟引诱5名初一年级女生前往安海卖身。昨日,阿河被晋江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0元。

  据警方查明,今年3月至5月间,阿河先后多次以帮忙指点赚钱门路等方式,诱惑并将这5名少女带到安海镇区由一个名为“阿姨”的女人联系嫖客,并从中获利180元。

  昨日,晋江法院一审认为,阿河以金钱等诱惑多次劝说引导诱使多名女学生卖淫并从中得利,其行为已构成引诱卖淫罪,但鉴于其犯罪时不满18周岁且认罪,予以适当减轻处罚。

  就在晚自修回家的路上 她遇上了阿河

  据警方了解,今年3月一天的晚上9时许,阿花(化名)在学校上完晚自修在走回宿舍的半路上,遇到了同班的女同学阿清(化名),当时阿清身旁站着一名陌生少年,经过介绍阿花才知道少年叫阿河。当时三人闲着无事,阿河就提议说去安海玩,他在那里有朋友。三人随后就搭车来到了安海

新车站附近的一栋楼房里。

  阿花上楼进门时,看到房间里已经有几个女人,阿河朝其中一个身材肥胖的中年妇女叫“阿姨”。坐下后,阿河就问阿花想不想挣钱。

  当时,同来的阿清同意了,但是阿花拒绝了。阿河继续劝说她“有了钱就可以买手机和新衣服”,几番劝说之下,阿花同意了。

  第二天上午6时许,阿河、“阿姨”带着阿花和阿清回到了学校大门口,在这里,阿姨塞给了阿花300元后就和阿河离开了。一天后,阿河又来学校找阿花,想再带她去安海“赚钱”,但这回阿花拒绝了。

  情形不对她们准备逃跑 被拦在楼梯中

  阿美(化名)是在今年4月认识阿河的,那天她和同学小春(化名)到一家网吧上网,阿河也在里面,三人刚相互认识后,阿河就约她们一块去安海“阿姨”家玩。

  当晚6时许,阿美和小春在学校外的一家食杂店门口和阿河会合,阿河带着她们来到安海新车站附近的一栋房子里,“阿姨”见到他们到来后,“热情”地下楼并帮他们付了车费。在听说她们还没吃饭后,“阿姨”还“热心”地叫阿河带她们去吃饭。

  随后,阿河提议说到安海一家酒店KYV包厢里玩,阿美和小春答应了。不久后,包厢里来了一名40多岁年纪的男子,同来的还有两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女孩。阿美见情况不对,就和小春准备下楼回家,正在下楼梯时,阿河突然冲出来将她们拦住,不准她们离开。在听到阿美说要报警后,阿河赶紧让开跑上楼,阿美两人才得以脱身。

  但是事情并未就此结束,4月13日下午1时左右,阿美和同学阿花到安海一家网吧向阿河催讨他欠的50元时,阿河称要阿美先和一个女的去帮他拿一下衣服,但等阿美回来时,阿花已经先回学校了,阿美也就准备回家。

  这时,阿河再次问她说要不要陪客,阿美一听就不同意。阿河当场生气地说:“你要是不去陪客,就会连累家人。”阿美一下子觉得心里很害怕,就同意了。下午3时左右,阿河带着阿美再次来到上次的酒店,这次等候在此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

  随后,阿美离开房间时,阿河带她去了一家网吧,并塞给了她100元。后来,阿河又几次打电话给阿美要带她出去玩,但阿美听出是他的声音后就挂掉电话,两人也没再联系了。

  他明知违法行为仍要去做 以为可瞒天过海

  在接受公安机关审讯时,阿河辩称,他是要报给这些女学生一个挣钱的办法;他一般都问这些女孩子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她们同意了就一起去,然后他会载她们去安海找“阿姨”。到了之后只要打电话给阿姨,她就会去安排男的。据阿河说,每次“阿姨”都会抽100元。但阿河称,他自己不抽钱,一分钱也不赚,只是想买烟了没钱了才会找“阿姨”拿一点,前后拿了七八次,每次都只是一二十元钱。

  至今仍不满18岁的阿河为何会做出违法行为呢?阿河自己承认说,去年11月,他从上海回晋江,听一个同村人小李称这样做可以“赚钱”,这个同村人还带阿河到安海。

  在谈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时,阿河称“知道做这种事情是犯法行为,但以为会没人知道的”。

  案件暴露三个社会问题 如何避免悲剧再度发生

  就此案件,晋江法院一名法官分析称,该起案件至少暴露了三个问题:

  一、是目前社会上存在着一个相当畸形的现象,个别人把丑恶的眼光放在在校女学生身上,存在严重变态的猎奇心理;

  二、是当前许多青少年学生思想认识上面存在偏差,许多人过早涉及社会,模仿性大,盲目拜金和崇尚物质化,年纪小,但消费高,攀比现象严重,动不动就比手机比衣服,没有钱买就动起了歪脑筋,导致走上歪路;

  三、是学校和家长对孩子的管理上也出了问题,比如这些女学生很多都是利用上晚自修的时间出来上网或者玩,但是学校并未注意学生不在了,家长对于孩子突然有钱花等现象也没多加注意。据警方介绍,这起案件未侦破前,这些女学生的家长居然都对发生在他们孩子身上的事情一无所知,

  如何预防类似的悲剧再度发生?这名法官认为:

  应该尽早对学生进行心理学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是随着当今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更应该培养孩子们正确的物质认识观,避免盲目追求金钱和消费;

  其次要加强法制教育,从这起案件看,这些女学生几乎都是法盲,虽然学校平时有开法制课,但显然他们并没有深刻予以领会,他建议可以把法律常识当成一个学科辅科,在学校日常的教学中重视并进行教育,这比起一般的几个月才一次的法制讲座效果好;

  此外,未成年人的教育问题是一项综合的社会预防工程,应该依靠社会各种力量,而不是单纯地靠政法力量,目前晋江专门成立了未成年人帮教基地,为刑满释放或者判处缓刑的未成年人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积极地进行思想改造。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