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新区一工地昨上演惊险一幕讨债小伙爬上30米高塔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3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昆明市高新开发区一建筑工地上,一位伙子为要回别人欠他的几百元钱,竟爬上一座30多米高的塔吊上。令现场所有人提心吊胆的是,这个小伙子竟然还冒险走到了60米长的吊臂一端。

  下午3时30分,记者进入了该工地,只见工地一座30多米高的塔吊上坐着一位小伙子。地面,许多施工人员在围观,此时,辖区派出所民警正用话筒向小伙子喊话,劝其冷静,赶
快下来,而消防人员也打开了救生气垫准备施救。据一位自称是小伙子老乡的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个小伙子今年19岁,到工地干活才两个月。之所以爬上塔吊是因为工友欠了他几百块钱未还,小伙子便于中午12时许爬上30米高的塔吊。3时40分,坐在塔吊一端的小伙子站起身,沿着长长的吊臂慢慢地向控制室走去。约莫过了4分钟,当小伙子走到离塔吊控制室几米远处时,其工友将一叠钞票递给了小伙子。奇怪的是,接过钱后,小伙子仍迟迟不肯下到地面来。

  10多分钟后,从塔吊上先后下来3人,其中两名是开塔吊的师傅,一位是小伙子的老乡。

  3时55分,爬上塔吊要债的小伙子终于安全地回到地面。只见他身穿灰色补丁衣服、双脚趿着一双有些破烂的解放鞋,黑黑的、有些稚嫩的脸上挂着泪水。看着小伙子被老乡搀扶着离开现场,现场施救的消防人员和民警们才松了一口气。据一位开塔吊的师傅介绍,小伙子迟迟不肯下来的原因,可能是害怕大家说他。

  吕世成 杨颖/文 曾 滨/摄

  昆明电视台《街头巷尾》联合采访(春城晚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