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内政部长办公室自杀 曾做最后声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6 温州新闻网

  

叙利亚内政部长办公室自杀曾做最后声明(图)

  在这张摄于2002年的照片中,卡纳安(右)站在后来遇刺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旁发表演说。一死万事休,也许这位资深政治人物是想去“天堂”向哈里里“澄清嫌疑”。

  曾因哈里里遇刺案接受联合国调查组询问,自杀前接受采访时做出“最后声明”

  本报综合报道叙利亚官方通讯社12日消息,叙内政部长加齐·卡纳安当天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自杀。该官员曾因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接受联合国独立调查小组的询问。

  自杀前做出“最后声明”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内政部长今天下午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当局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据叙内政部官员透露,卡纳安头部中弹,在被送往大马士革医院后不治身亡。

  就在自杀前几小时,卡纳安曾接受黎巴嫩电台的采访。采访中卡纳安否认他在担任驻黎巴嫩军事情报负责人期间接受贿赂和回扣。卡纳安说:“我要明确表示,我们与黎巴嫩兄弟的关系是基于互爱互信。我们一直以荣誉和诚实效忠于黎巴嫩的利益。”他还在采访的最后表示:“我相信这是我做出的最后一次声明。”并特别要求记者将这句话在媒体上发布。

  据黎巴嫩国内报纸报道,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联合国独立调查小组在上个月曾对7名资深叙利亚官员进行询问,卡纳安也是其中之一。

  联合国的调查结果将在10月25日公布。调查小组已经锁定5名嫌疑人,他们是4名与叙利亚关系密切的黎巴嫩将军和1名黎议员,目前这4人已经被捕。

  美财政部曾冻结其资产叙利亚政府已发布声明,对卡纳安身亡表示哀悼,但是没有提及其他细节。作为叙政府资深官员,今年63岁的卡纳安于2004年10月开始出任黎内政部长。而此前从1982年至2002年,他一直担任叙利亚驻黎巴嫩军事情报负责人。今年7月份,美国财政部宣布冻结卡纳安在美国的资产,称此举是为了在财政上孤立破坏黎巴嫩稳定的政治角色。

  在卡纳安自杀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没有卷入哈里里遇刺案。不过他同时强调,如果联合国的调查结果显示有叙利亚人牵涉其中,无论是通过叙利亚的司法程序还是国际法庭,这些人都将被视为叛徒,并面临叛国罪指控接受惩罚。

  由于卡纳安之死就在联合国的调查报告即将公布之前,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可能给叙利亚政局带来更多变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