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牌纯鲜乳下台 复原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 邢宁通2005-10-13)

  10月11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各大超市的乳制品柜台上发现了一个变化:许多内地乳制品企业生产的乳制品在外包装上都增加了“复原乳”的标识,而以前标注“纯鲜”、“鲜纯”等字样的乳制品大都撤离了柜台。

  200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液态奶生产经营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05年10月15日起,凡在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复原乳”的企业必须在其产品包装上标注“复原乳”。

  自治区畜牧厅专家介绍说,所谓“复原乳”就是用奶粉还原的液态奶。与生鲜牛奶相比,“复原乳”在经过两次超高温处理后,营养成分有所流失;而生鲜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基本保存。

  对此政策的出台,新疆乳制品生产企业也作出了积极回应,新疆盖瑞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丹凤说,盖瑞有自己的奶源基地,保证了盖瑞的液体奶生产全部都用鲜奶,此政策对企业没有任何不良影响。

  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麦趣尔乳制品所需原料奶也都是来自基地奶牛所产的鲜牛奶,此政策的出台将会提高麦趣尔产品在内地市场的竞争力。

  自治区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建玉说,新疆鲜奶资源特别丰富,就目前而言,新疆本地企业还没有“还原奶”这一说,因为鲜奶都用不完。同时奶协在2004年就在国内率先给液态奶打上了鲜奶标识,因此新疆本地企业生产的乳制品这一块,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