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玄武湖经过应急治理又现碧波好荡舟美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十运会开幕日,也是南京十运假的最后一天。两个多月来一直饱受蓝藻“骚扰”的玄武湖经过应急治理换上了节日新装:碧波荡漾,气味清新,湖光山色惹人流连。

  今年7月初,玄武湖水体中出现大量的蓝藻,随着气温的升高,呈现爆发趋势,部分区域蓝藻堆积腐烂后发出难闻的气味,影响了玄武湖的环境。记者当时到玄武湖边拍下了蓝藻爆发的照片,当时湖面上漂浮着厚厚的蓝藻,粘稠得如油漆一般,并且发出难闻的气味。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玄武湖边,只见绝大多数水面已经看不到蓝藻,水体清澈,没有异味,前来游览的市民和外地游客兴致很高。

  此次牵头应急治理蓝藻的是南京市园林局。他们采取了人工打捞、粘土絮凝、生物综合治理和化学除藻等多种办法,终于取得明显成效,且未造成水生植物和鱼类的死亡,对生态未造成影响。(秦小奕)
南京玄武湖经过应急治理又现碧波好荡舟美景(组图)
如今的玄武湖,湖水清清的,已没有了以前的腥臭味。

南京玄武湖经过应急治理又现碧波好荡舟美景(组图)
两个月前的玄武湖,湖面漂浮的蓝藻如油漆一般。宋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