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跪在地上拦车救儿遭拒 七辆的士寒了慈父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24 新华网

  抱着重病的儿子,跪在路边拦乘出租车,当第7辆出租车从身边开过时,这名父亲几乎绝望了。昨日,汉口青年路发生寒心一幕。

  昨日上午11时许,家住汉口庙墩新村的田为成带着5岁的儿子文文(化名)在汉口青年路上玩耍。突然,文文一头栽倒在地上,不停地喊着“头痛”。孩子全身冰冷,嘴唇发紫。田为成立刻抱起孩子冲到路边,准备拦乘出租车将孩子送往医院。但他一连拦了两辆出租车
都没有停,不是车上有人,就是司机见到孩子的状况就躲避而去。看着儿子在怀里不停地抽搐,田为成心如刀绞。这时,他见迎面又来了一辆出租车,便一下子跪在了路边,希望出租车能停下来,但出租车绕开了。一辆又一辆出租车从他们身边驶过,不是绕开走,就是找种种理由拒绝。田为成一边对怀里的儿子说:“孩子,坚持一下!”一边跪在路边不停地向过路的出租车招手。

  当第7辆出租车从他面前开过去时,田为成几乎绝望了。这时,一辆交警巡逻车经过此处。看见跪在路边的田为成,巡逻车立即迎上前去。了解情况后,交警一把将文文抱上警车。文文被及时送到了武汉市第十一医院。经抢救,文文终于脱离了危险。

  回想起刚才的一幕,田为成十分寒心,“幸亏遇到了警察,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田为成伤心地说。(完)(记者韩君通讯员马胜勇)(编辑:彭湘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