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翁求爱遭拒绝 刀砍残疾女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13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朱占玉、彭行锋) 64岁的曾块休向残疾女提出性要求被拒绝后,竟残忍地将残疾女杀害。日前,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曾块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南康市某敬老院的曾块休借给同院的林某270元钱后,要求与其发生性关系,但遭到拒绝。林某的母亲在敬老院指责曾块休,并说明林某是残疾人。于是,曾块休多次要求林某
还钱,但林某以自己被调戏为由拒还。

  2005年5月19日,曾块休和林某为借钱之事发生争吵,林某便告知其母亲。晚10时许,林某母亲叫来同家族的六人,以打骂的方式教训了曾块休,并警告曾以后不能再要钱或骚扰林某,并要曾块休赔了林某60元钱及家族六人的误工费120元。曾块休觉得委屈,遂产生杀死林某的念头。

  翌日上午7点半钟,曾块休在敬老院开饭时见林某准备吃饭,就拿一起柴刀向林某冲去,林某吓得跑进厨房躲在他人身后,曾块休跑进厨房向林某头部连砍五下,将其砍倒在地。见林某手在动,曾块休就又上前朝林某的颈部打了三下,致林某当场死亡。见林某不动后,曾块休才拿着柴刀离开,尔后逃走。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曾块休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法院故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