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饭店推出菜肴取名一飞冲天要价68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52 东亚经贸新闻
饭店推出菜肴取名一飞冲天要价68元(图)

整个菜造型取自“神六”在发射台上的形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刘瑛 东亚记者 杨萍 摄影 王振东) 我国神舟六号飞船顺利飞天,举国欢腾。商家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借“神六升空”之际,长春某饭店推出一道寓意神舟飞天的菜品,取名“一飞冲天”。

  白萝卜雕成火箭 还插国旗

  据该饭店厨师何志军介绍,“一飞冲天”是他和餐饮部美工孙明玉一起合作完成的,主材是白萝卜和南瓜,整个菜造型取自“神六”在发射台上的形状,火箭“神六”是用白萝卜雕刻而成的,火箭顶端插着一面中国国旗,火箭上红霞般的云朵是用红萝卜雕成的,发射台是用南瓜雕刻的,发射台上面刻有星星、月亮以及中国航天的标识,火箭周围并排码上香辣炸翅和用鸡蛋清做的里面裹着夏威夷木瓜的蜂巢果皇酥。

  干冰造云雾效果 雕刻半小时

  “这里放上鸡翅膀寓意着飞天。”何师傅为了让整道菜更能体现

火箭飞天的那一刹那景象,就特意买来干冰放入南瓜中,整盘菜顿时云雾缭绕,俨然火箭就要飞天。他说,雕刻部分制作下来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烹饪做下来也就需要15分钟,整道菜的制作不会花费太长时间。这道菜主菜口感香辣、甜香。

  尝试5次才成功 定价68元

  据该饭店助理公共关系经理李伟说,12日神六升空后他们就想研制一道菜品,表达一下作为中国人自豪的感情,同时也是为了和所有中国人一起庆祝这一盛事。

  他们从当天晚上就开始琢磨,大家提了很多方案,陈师傅和孙师傅反复尝试了5次,直到昨天下午,经过不断改进终于成功了。

  今后一些重要的VIP客人都会赠送这道菜,这道菜初步定价为68元人民币。此菜象征着中国的航天事业的腾飞和祖国的繁荣昌盛。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