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费俊龙儿子费迪:爸爸一着陆,先喊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7:10 北京晨报

  亲人翘盼神六凯旋,费俊龙之子在等老爸回来一起钓鱼——

  聂海胜之女

  折千只纸鹤

  等老爸回家

  昨天,“神六”航天员聂海胜在太空度过了他41岁的生日。前天晚上,女儿聂天翔在天地通话中为他演唱的“生日快乐”歌感动了无数国人。而为了表示对天翔父亲的祝福,她所在的人大附中初二(7)班的同学送给她一份独特的礼物——装有她在校生活照和该班观看“神六”发射的现场照片。

  “我们不想张扬这件事,因此特意安排在放学后才交给她。”初二(7)班班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同学们想通过这个小小的礼物表达对她父亲的祝福。

  天翔告诉记者,爸爸的生日要在太空度过,她想对他说一声“祝你生日快乐”。她还向记者透露,等爸爸凯旋的时候,她会把自己亲手折叠的一瓶千纸鹤送给他。从爸爸去航天基地的那天起,她就开始折叠纸鹤了,现在已经装了满满一玻璃瓶。

  费俊龙之子

  我等他回来

  陪我去钓鱼

  12日晚上和父亲费俊龙在天地通话中相约等父亲回来和他一起去钓鱼的男孩费迪告诉记者,他希望爸爸能早点儿回来。据介绍,费迪在家其实很少有机会能和爸爸一起钓鱼。但一旦能有机会去钓鱼,他就会很快把作业写完,然后和爸爸一块儿出去。这种经历让他特别留恋。

  “如果爸爸着陆后,你的第一句话会是‘爸爸,我爱你’吗?”有记者问费迪。略显腼腆的费迪点了点头。

  人大附中初二(4)班班主任胡老师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计划一个欢迎英雄归来的主题班会,等费迪的爸爸归来后,班级将邀请他和同学一起分享航天感受,“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并学习他爸爸勇于奉献的精神。”

  晨报记者 罗德宏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