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器维修工入室抢劫奸杀女主人 警方8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38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剡文鑫) 10月12日晚上8时许,随着涉案嫌疑人李某落网,银川市的“10·12”入室强奸抢劫杀人案在8小时内成功告破。

  10月12日中午12时10分,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凶杀案,被害人是新婚不到一年的女主人王某。接到报警后,刑侦民警及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勘察,发现被害人除了脖子上有刀痕,以及地板上的血迹外,
室内没有明显的打斗痕迹。经初步勘察认为为入室杀人,并迅速成立了“10·12”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同时,对被害人亲属以及其丈夫进行调查,没有发现任何破案线索。

  专案组民警在现场侦查过程中,被害人的丈夫向民警提供这样一条重要的线索:原来放在电视柜抽屉里的电视说明书,现在却放到了电视柜桌面上。办案民警根据经验意识到,这起命案与电视机有关,且嫌疑人就在银川本地。经过细致的排查工作,民警将目标锁定在电视机售后服务部门,其中一个姓李的男维修人员多次到被害人家。此线索引起民警的注意,经技术手段提取李某足迹发现和现场留下的踪迹相符,且李某的鞋上还有血迹,民警迅速将李某控制带到公安机关询问。

  原来,今年8月12日,被害人王某家新购买的电视机发生故障,不能正常开机,向电视机厂家在银川的售后部门反映后,售后部门先后两次派人到王某家,并将电视机带回维修。其中,第二次上门的维修人员中包括李某。当时李某对漂亮的女主人王某产生了非份之想。8月17日,李某和其他维修人员将修好的电视机送回王某家,正好见到身着睡衣的王某为其开门,便产生了做案的念头。

  10月1日,放假期间,无所事事的李某在家中看录象片,发现录象中的女主角和王某有几分相似,便心歹意,伺机非礼王某。随后,李某先后两次以回访名义到王某家,见王某的丈夫在家,李某只得放弃做案念头返回。10月11日,李某领了工资来到一个洗浴中心找了一个三陪小姐。在玩了一个晚上后,李某让同事顶班,便回家休息,观看了一会色情录象后,李某邪念骤涨,遂决定前往做案。李某随后骑着

摩托车来到王某家,借口索要维修发票进入室内,乘王某翻找发票时,李某来到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威胁要强奸王某。王某奋起反抗,使得李某无法得逞。见状,李某放弃原来的想法,并用王某家中的玩具枪和哑铃将王某打昏后实施抢劫。得手后的李某见王某苏醒过来,为了杀人灭口,又到厨房取来菜刀将王某残忍杀害,逃离现场后到单位换上工作服。案发后,民警从李某换工作服的地方,搜出李某作案用过的衣物,以及抢得的财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