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余“家庭黑托”悄然开办 教育部门:违规办学坚决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实习生孙文颖报道狭小的民房“教室”,脏乱的卫生设施,无证的老师看护,这些触目惊心的场面就出现在一个个家庭式的非法托儿所之内。昨日,记者根据举报,对这些“黑托”进行暗访。

  在一群民房当中,赫然可以看到一家“小龙人”托儿所的标示牌。在自家20多平方米的客厅里,放置了3排课桌椅,挤满了20多个孩子,除了上数学课之外几乎没有别的
娱乐。这里没有卫生设备,“洗手池”是一个装满水摆放在角落的洗脸盆,里面的水混浊非常。因为只有一个阿姨照顾不到,因此更多的孩子在痰盂上方便后不洗手。这里的“所长”兼“老师”是同一个人,近50岁的她原来是某厂托儿所的阿姨。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像这类家庭式的托儿所,没有任何办学手续,环境很差,看护人员没有资质,教育没有系统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类托儿所可能有10家左右。

  据了解,到2004年,无锡市市区共有27家托儿所,无法满足需求。无锡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非法托儿所的出现就在这一两年内,主要是因为不少厂办企业的托儿所纷纷撤销、倒闭,加上现行早教机构无法跟上,因此出现了求大于供的局面。目前,教育部门已经开始对这些非法托儿所进行整治,想要继续办下去的就要到教育部门登记注册,并建立符合条件的园所。整改不达要求的一律予以取缔。据悉,教育部门已经要求有条件的幼儿园向下延伸,举办各种形式的早教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