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贼能跑但愣是没跑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0 新文化报

  逃下公路、逃过玉米地、跳进河里……

  本报讯(记者 庆华 通讯员 刘馨宇) 本想到姐姐家歇一会儿的栗某,没想到却遭遇了窃贼,闻讯赶来的栗父和一名乡亲与他一起追贼。追下公路、追过玉米地、追进河流……最终,一贼落网。

  遇贼 10月11日12时45分许,忙于秋收的栗某来到离农田不远处的姐姐家,想喝点水休息片刻,没想到却遇上了6个正在姐姐家行窃的贼,自知寡不敌众的栗某抽身冲出院门,向住在斜对门的父亲求援,见此情景,6个歹徒夺路而逃。

  追贼 听到喊声,栗某的父亲和一个乡亲跑了出来,随同栗某一起追贼,栗某边追边电话报警。贼跑下了公路,三人就追下公路,贼跑过玉米地,三人就追过玉米地,一直追到伊通河边,歹徒见无路可逃,跳进河里,并把尖刀扔进水中,栗某等三人也紧随其后跳进河里继续追。

  擒贼 赶来的民警看到伊通东大桥桥北一百米左右的伊通河里,一个男子正趟着没膝深的河水拼命逃向东岸,立即跳进河里堵截。“他就是小偷,警察同志,快截住他!”看见警察出现,栗某大声喊道。窃贼一怔,转身要顺河水向北逃窜,这时,已经追到身后的栗某一把拽住窃贼的衣角,民警和另两个群众也追了上来,歹徒就擒。

  真相 被抓住的人姓韩,今年16岁,是伊通镇人,他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韩交代,几个月前,他在长春失业了,返回伊通后,结识了社会不良青年刘某。案发当天,刘某、韩某等6人纠集在一起,潜入伊通公园东面的栗某姐姐家盗窃。经核查,栗某姐姐家被盗现金一千余元。

  目前,韩某已被刑事拘留。(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