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激流中救起流浪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激流中救起流浪女
流浪女孩独自站在河水中摇摇晃晃,十分危险(记者 张磊 摄)

  

激流中救起流浪女
获救 (记者 张磊 摄)

  本报淄博10月13日讯(记者 毛琳琳)“不知道什么原因,一个女孩在涝淄河里站了很久了……”今天16:15,一名读者给报社打来电话,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并与派出所取得联
系,经过民警的劝说,女孩终于答应上岸。经询问得知,这名女孩来自日照,父母去世后就跟婶婶一起生活,但婶婶经常打骂她并且不按时给她吃饭。无奈,这名日照女孩只好四处流浪,靠要饭和捡垃圾为生。

  16:25,记者在位于张店区东二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东侧的涝淄河看到,一名头戴黑色帽子,衣着单薄的女孩站在靠近桥墩的河水里,岸上不少围观的人都在喊她上来,但她依然无动于衷,记者看到河的护栏上写着“水深危险 注意安全”。随后,记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16:30许,金乔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找来绳子和梯子,两名民警跳到河堤上劝说女孩上岸。“小姑娘,河水那么凉,你不冷吗?”看到女孩仍在原地不动,金乔派出所的宋副所长喊道:“快上来吧,你有什么困难我们帮你解决,在河里会冻坏的。”这时,女孩开始向河堤走来,宋副所长立即将准备好的绳子抛了过去,看到她抓住了绳子,几名民警迅速拉回绳子,抓住了女孩,并扶着她从梯子爬上了河岸。

  记者注意到,女孩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光着的双脚也被河水泡得发白了。把女孩带到派出所后,宋副所长让人去给她买新鞋,民警们找出自己平时穿的衣服先给她换上,一名女民警给女孩倒了热水拿来馒头,让她驱寒充饥。看到这么多人为自己忙碌,女孩开始诉说自己的遭遇。

  女孩名叫爱琴,是日照人,今年17岁。在爱琴12岁的时候父母就因病先后去世了,之后她和比自己大5岁的姐姐就一直跟着婶婶生活,但婶婶经常打骂她们,也不按时让她们吃饭。因无法忍受婶婶的虐待,姐姐早早就嫁了人,爱琴去年也从家里跑了出来,先后在泰安、济南等地流浪,靠要饭和捡垃圾为生。几天前,她扒火车来到淄博,四处找酒瓶等东西卖掉换饭吃,爱琴说:“家里没人管我,我也不想回那个家,在外面能混一天算一天吧。”今天下午,她正沿着涝淄河走着,一不小心掉了下去。“我特别想爸爸妈妈,就一直在水里站着,不知道以后还能去哪……”

  让爱琴吃过饭后,金乔派出所的民警将她送到淄博市救助管理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