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扮着“洋鬼脸”街头骗钱 岛城近日频现外籍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8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故意找你聊天,实际是想骗你的钱。近日,一伙洋骗子在我市流窜行骗,他们配合默契,手段狡诈,由于受骗者对外籍人士缺乏警惕性,他们作案常常轻易得手。

  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说,10月6日上午,3名外籍人士开着一辆挂着临时牌号的白捷达车来到城阳大周村。当时张先生和司机正在给一家商店送货,这时车上走下四个外国人,二男一女,还有一个孩子。外国女人带着孩子与店主说话,一位外国男子与司机攀谈,而
另外一个高个外国男子朝着张先生走过来。“LookLook”,“高个男”掏出一张100元人民币对张先生比划着,问是不是真的人民币。张先生接过来一看,表示是真的。“高个男”又拿出一张一元的人民币,问张先生这是不是人民币。得到肯定回答后,“高个男”比划说,他很好奇想看别的人民币的样子。看到“老外”滑稽的样子,张先生放松了警惕,就从腰包内拿出了一张50元纸币。“我好心好意地给他说明人民币的样子,没想到,当我将钱装回腰包时,他却趁我不备,从包内一把抓起整叠钱。并将钱用双手摊开,随后又作了一个鬼脸。”张先生被这个举动逗笑了,并没有在意,将钱又放回包内。“高个男”摸着肚子,大概是说肚子饿了问哪里有饭店,张先生用手一指,说前面路上就有。“老外”叽里咕噜地走后不久,张先生才发现腰包内的5000元竟少了整整3600元。他顿时火冒三丈,没想到自己热情帮忙却引“狼”入室。

  当张先生到派出所报案时,恰巧一位女士也来报案说,她竟然被这伙人骗取了1万多元。

  警方提醒市民,近日,有一些外籍骗子以要求协助辨别人民币真伪或兑换零钱为借口,用“障眼法”来盗骗钱财,这伙“洋骗子”举止滑稽又颇具迷惑性,市民应引起警惕,切莫上当受骗。(记者陈小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