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转眼间车费直奔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4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1点左右,从长沙来沪的徐先生步出机场即被黑车“黄牛”盯上,因听信“车辆是正规出租车,可以打表”,他上了这辆车。谁知到达目的地,计价器竟然显示近500元的车费!徐先生要求对方到派出所理论,黑车司机最终收了100元车费后溜走。

  昨天中午,徐先生坐飞机从长沙抵达上海,走出虹桥机场时已近下午1点。由于下午3点要赶到五角场,看着等候出租车的长队,徐先生十分焦急。这时一个中年男子靠近说,
自己开的是正规出租车,可以打表计价。徐先生为赶时间,跟随男子来到二层候机厅。

  男子将徐先生送上一辆早已在此等候的普桑车,自己并未上车。

  “打表还是议价?”司机问。徐先生当即表示打表。司机却说议价的话,车费比打表少些。在徐先生坚持下,驾驶员按下计价器出发。

  徐先生打了个盹,当快到目的地时,他突然发现,计价器上的价钱已经400多元,数字跳得特别快,到目的地时已近500元。

  徐先生表示这个价钱不合理,要求到派出所理论。一番争吵后,司机收了100元开走。徐先生发现,该车的车牌“恰到好处”地被行李厢露出的一块丝绒布遮住了。

  记者赶往虹桥机场,佯装等候打车,果然不少黑车“黄牛”过来搭讪。其中一名“黄牛”告诉记者,听说有些黑车的确有计价器,但都动过手脚,司机可以控制计价器数字跳动。

  记者从一位正规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徐先生乘坐的这段路,不含出入费用的话,正常计价在1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