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黑灯”小区“黑”小区行路太艰难 本报记者 徐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18 生活报

  本报讯针对部分市民反映的小区内无灯照明出行难的问题,10日,本报记者在深夜踏访了哈市内的一些小区,发现“黑”小区还真不少,不仅小区里面黑暗无照明物,而且一些小区里路况不佳,夜行人不得不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黑暗中前行。

  10日22时30分许,记者来到道外东直小区,这里虽然临着主要街道,但院外院内却是“两重天”,院外路灯明亮,而院里除了几户居民家的窗户透出的灯光外,一片漆黑。记
者向院外走的时候,突然看见前方出现一个人,对方看到记者后停顿了一下,然后小跑着奔向一个单元门。

  23时许,记者来到道外滨江站附近,发现这里的“黑”小区更多。在南极街8号院,院的一侧一楼开着几家空车配货站,配货站门口堆着一些东西,上面苫着塑料布,夜风一吹哗哗作响。两栋楼之间是一个大门洞,从街上看里面黑乎乎的。记者凑到大门洞边上也看不清院里的东西,只见一片漆黑。正在记者观望时,突然从院里传来说话声,一会儿从院里出来3个人走向了一个配货站。记者沿着大门洞的楼梯下行,因黑暗无法看清,一脚迈下去却踩上了一堆沙子,原来楼梯下堆着很多杂物。走过沙子堆,院里变得开阔,但是仍旧没有照明的灯光。记者在院子里绕了一圈在另一个出口才发现“光明”,原来这里开着一个食杂店,店门口的灯光让这个“黑”小区有了一片亮地方。

  23时15分许,记者从大水晶街30号拐进一个小区。该小区用居民楼形成几个小院,无一例外每个小院里都没有照明的灯,其中一个院里的丁香丛在黑暗中摇曳。记者从一个院子走向保障街,该路段极其难行,地上的碎砖头、石子以及坑坑洼洼让人在黑暗中磕磕绊绊地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