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8 石狮日报

  时间:今冬征兵从11月1日开始,12月31日前结束

  目标:力争实现连续17年无责任性退兵

  表彰:石狮日报社等16个先进单位和26名先进个人

  本报讯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去。今冬征兵工作将紧紧围绕新兵质量这个核心,坚持依法征兵,达到新兵中党团员占60%%以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占50%%以上,保质保量完成上级赋予我市的征兵任务,力争实现连续17年无责任性退兵的目标。这是记者昨日从石狮市2005年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石狮市领导许昆贞、高云程、丁东福、陈昌垄市人武部部长陈庆风以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我市今冬征兵工作会议,泉州军分区参谋长刘尔钊莅会指导。在该会议召开之前,市领导高云程、丁东福、陈昌垄市人武部长陈庆风参加了石狮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据悉,我市今冬征兵任务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冬征兵的征集时间从11月1日开征,12月31日前结束。大体划分四个阶段:从现在起至10月31日为初检、初审阶段;11月1日至20日为体检、政审阶段;11月21日至12月9日为复查、走访、定兵阶段;12月10日至31日为新兵交接、运输和总结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今冬征兵工作体检中新增加了两个项目:艾滋病和毒品吸食检测。

  高云程对做好今冬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泉州军分区参谋长刘尔钊评价石狮历年的征兵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并对做好今冬征兵工作提出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关意识和质量意识。

  石狮市委书记许昆贞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依法征兵,廉洁征兵,保证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圆满完成今冬征兵任务,实现石狮连续17年无责任性退兵的目标。

  又讯在2004年征兵工作中,我市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对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市的征兵任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此,市政府、市人武部昨天召开会议,表彰了市民政局、石狮日报社等16个先进单位及26名先进个人。

  去年,我市征兵工作在上级兵役机关和石狮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提高兵员质量这个核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征集了149名新兵入伍(含3名女兵),其中高中以上文化占任务数60.9%%,党团员占90.4%%,保质保量完成了征兵任务,实现了连续16年无责任性退兵目标。(记者熊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