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大公交”格局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9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作为全省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的试点城市,我市目前已投入3500万元,建成市区公交中心站1个,公交式停靠站(亭)118个,临时招呼点291个,组织5个乡镇区间站规划、征地、初设等前期工作。随着城乡公交逐步“一体化”,一个“大公交”的格局初步显现。

  为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我市近年来一直以“一个城”的思路来规划、布局我
市城乡的公交网络,并初步形成了以市区公交中心站为枢纽、各乡镇的区间站为依托,沿途各停靠站(亭)、招呼点为结点的一个较为密集的站点网络。2004年,我市投资2500万元,建成占地25亩的市区公交中心站。当年5月1日,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公交。今年以来,我市投入250万元,完成了5个区间站的规划、征地、初设,并计划在3年内完成5个区间站的建设。

  发展“大公交”,站点建设是个关键。在规划建设农村道路中,我市重视行政村与公路沿线的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招呼点的规划建设,以保证每一个行政村、各工业区、较大型企业附近均设置一个以上的公交式停靠站,较大的村设置2至3个停靠站。近日,记者在锦尚镇深埕村、谢厝村、奈厝前村等处采访时,发现以往“立一块站牌就是一个停靠站”的现象已大有改观,取而代之的是漂亮的公交停靠站,里面皆设置两个大石凳,以方便人们候车时休息。据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去年改造、修建60个公交亭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投入60多万元建设了30个公交停靠站。“目前,我市公交停靠站点中,有近一半的站点建设了停靠站。由点到站,不仅方便了群众,而且也促进了我市大公交的发展。”

  从公交公司,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我市乘坐公交车的人次达720多万,与去年相比,平均每个月增加5万多人次。(记者林春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