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儿唤醒植物人爸爸 亲情创造生命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 (记者程建辉、通讯员武瑞峥) 今年初,在廊坊打工的崔献波因车祸不幸成为植物人,12岁的女儿崔彤每天放学后便守在病床前,唱歌给爸爸听,希望能用自己的歌声唤醒亲爱的爸爸。百余天后,女儿的孝心终于创造出奇迹:爸爸醒过来了,在病床上发出了“啊氨声。目前,崔彤的爸爸已经能够在别人的搀扶下走几步了。

  噩运从天而降

  崔献波原本在建筑工地做瓦工,妻子高玉梅在服装厂上班。6年前,他们从永清来到廊坊打工,两个女儿崔洁、崔彤也转到廊坊上学。一家人日子虽然清苦却也有滋有味。1月21日早上,一家人吃完早饭后,像往常一样高高兴兴地出门了。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一场噩运从天而降———崔献波在送货途中不幸出了车祸,由于脑干损伤,成了“植物人”,有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家里的顶梁柱倒了,这个消息让一家人几近崩溃。

  女儿唱歌给爸爸听

  医生说,没有药物可以根治崔献波的病,如果家属多和病人说话,不停用语言来刺激他的大脑,或许还有一丝醒过来的希望。高玉梅听从医生的建议,决定让爱唱爱跳的小女儿崔彤留在爸爸身边。从那天起,崔彤每天放学后便守在爸爸床头,不停地唱歌,和爸爸说话。"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块宝,离开爸爸的怀抱,幸福哪里找……""我的好爸爸,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爸爸,你快点醒吧,彤彤想听你说话,彤彤要和你做游戏……"听着崔彤不知疲倦的歌声和泣血的呼唤,在场的亲人、病友和医护人员无不落泪。

  亲情创造生命奇迹

  崔彤为爸爸唱歌的第70天,一位病友给了她一朵红色康乃馨。崔彤把花举到爸爸眼前晃动着说:"爸爸,你看这花漂亮吗?"随着崔彤手中康乃馨的晃动,崔献波的眼睛也在转动。生命的曙光出现了,虽然医生也不能确定崔献波是否能够最终醒来,但这毕竟给了亲人们一线希望,一家人喜极而泣。此后,崔彤到哪里,崔献波的眼睛就望到哪里。

  崔献波停止治疗回到家中后,崔彤感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要想让爸爸醒过来,惟一的希望就是自己的歌声与呼唤了。除了唱歌外,崔彤还给爸爸念英语,讲笑话,知道的笑话讲完了,崔彤就向同学借来笑话集念给爸爸听。

  6月的一天,高玉梅为丈夫擦脸时,忽然听到从丈夫的喉咙里发出"啊啊"声,丈夫醒了!女儿100余天的歌声,终于创造了奇迹。

  在家人的精心护理下,崔献波的身体恢复得很快,目前已经能够在别人的搀扶下缓慢行走了。虽然说话仍不清晰,但他的精神已经开始恢复,在采访过程中,这个41岁的汉子几次潸然落泪。

  女儿是我们一生的骄傲

  崔彤今年读小学六年级,想到女儿每天放学后,不但要写作业、做家务,还要抽出大量时间陪爸爸,高玉梅心里感到难受。"彤彤每天早晨6时起床,除了在学校的时间,基本用来干家务,照顾爸爸。都是等爸爸睡了,她才点灯写作业。不过孩子还算争气,每次考试成绩都不错。"

  "有时半夜醒来,看到丈夫拉尿了一床,我心里难受,有时候就哭了。彤彤总是过来劝我,妈妈不要哭了,爸爸会好起来的。当她用小手为我擦眼泪时,我觉得既幸福又辛酸。"高玉梅无限感慨地说,"能有这样懂事的女儿,是我和献波一生的骄傲!"

  崔彤用歌声唤醒爸爸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来帮助他们:"夕阳红"老年宣传队给崔家送来了米面油,崔彤所在的学校免除了她的部分学杂费……这些热心人的帮助给了他们更大的信心,一家人相信,幸福的日子就在不远处等着他们。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