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女生在男生寝室过夜 挨批评后同男生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37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 (记者 马萍) 10月8日晚,磐石市某中学初一学生小丽、小敏两个女孩及小刚(均为化名)等3个男孩,因在学校犯错误被老师批评,5个孩子集体离家出走。家在农村的父母放下农活,焦急地来到磐石市、吉林市、长春市多方寻找孩子。10日晚,出走的孩子们被平安接回了家。现在孩子父母希望学校能报销外出找孩子的费用以及耽误农活的误工费,被学校拒绝。  

  过了就寝时间,俩女生男寝过夜  

  今年14岁的小丽在磐石某中学上初一。“9月27日那天,我和同学小敏在男寝后面蹲着唠嗑唠过了晚上9点半。回到女寝时,寝室已封寝了,我们也没敢叫门,就跑到男寝。由于以前我们也在男寝住过两次,所以当晚我们就让两个熟悉的男生打开窗户,在男寝将就着过了一夜。”小丽说,男寝住着14个人,当晚俩男生挤在一个床上,她和小敏在另一张床上睡了一晚。  

  同挨老师批,5学生决定出走  

  9月28日,有男生把她们在男寝住的消息告诉了老师。她们被叫到了教导处,3名老师对她们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让她们把家长找来。当时她们心里很害怕。

  此时,同校15岁的小刚也因为犯错遭到了批评:班里同学过生日,他们几名同学在饭店吃饭,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喝多了,后来还打了吊瓶。老师知道后,分两次罚了他们每人20元。他们四处借钱交了罚款。老师听说他们借钱后,又批评了他们。

  当晚,小刚和另外两个男生越想这事越憋屈,正巧碰到小丽和小敏也因挨批而垂头丧气。他们合计了一下,最终决定一起离家出走。  

  出走期间,一个同学还打了一天工  

  5个学生准备离家出走时,身上并没有钱。10月8日晚,他们第二个晚自习没上,就跑到了一个同学家,借口书费和伙食费没拿够,从同学家借了210元钱。

  9日一早,5个人打辆面包车到了黑石镇,随后又到了磐石。当时几个人又饿又渴,就找了家旅店买了些吃喝的东西,小丽还找了个串店打了一天工。  

  两天一夜, 离家学生终被找到  

  在他们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时,其中一名男生的父母正巧在街上碰到了他们,把那名男生“逮”了回去。其余4个学生看行踪暴露了,赶紧打车去了梅河口。

  10日下午,他们又打车到了长春,由于没钱付打车费,他们给其中一个男孩在长春打工的姐姐打电话借钱。其姐姐随后打电话告诉了学校,学校急忙派车,在长春找到了孩子,把他们平安带回了家。  

  家长想让学校报销相关费用  

  昨日,记者在小敏家里获悉,几个孩子目前还在家休息,并未返回学校。“孩子是在学校出走的,听说老师还打骂了孩子,孩子出走和学校有一定关系。这几天为了找孩子,我们几家花了上千元。正值秋收,家里的地也没人弄。所以我们希望学校能把找孩子的费用和这几天的误工费给报销了。”小敏的母亲说。  

  学校称报销是不可能的  

  据学校的姚副校长表示,小丽等两名女生串寝的事情的确存在,老师给予了批评,但打骂学生的事并没有。这几个学生之所以离家出走,是因为他们想出去打工。孩子走后,他们及时通知了家长。这几天学校也在各地积极寻找孩子,现在孩子平安回来了,他们可以随时回学校念书。孩子出走,学校虽有一定责任,但为找孩子,学校不仅花了不少钱,也先给家长垫付了几百元的路费。现在家长再让学校给报销任何费用,都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可能的。  

  律师认为家长要求不合理  

  对此,吉林市某律师事务所的梁律师分析说:学生家长提出的要求是不合理的,这些学生虽未满18周岁,但已有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应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由于这些学生串寝等行为属违规在先,学校完全有职责教育他们,而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应该配合学校教育孩子。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