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拆墙被砸死 包工头为瞒报拉着尸体到处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王欢) “墙倒砸死人了,还有一个受伤送医院了……”沈阳市铁西新区重工街78巷的居民议论纷纷。

  可是,警方在事发现场并未找到尸体。

  “放在我们三轮车上了,害怕被人看见,就拉着尸体到处跑。”昨日,二包工头在警
方做笔录时交代了尸体去向。

  居民议论 有人拆墙被砸死?

  昨日9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倒塌的墙壁、地面和砖头上还沾着血迹。

  当地居民程女士介绍说,“早上6点多,两个农民工在砸动迁平房时,被突然倒塌的墙壁砸倒,一个当场死亡,另一个受伤被送走了。”

  就当记者寻找农民工的尸体时,一位孔姓中年男子将记者让进了一间简易房,他说:“这片动迁房子,被几个外地人承包了。他负责收购拆下的铁窗框和门,还有人负责雇人拆墙取砖,好卖钱。受伤的是拆墙那伙儿的。”

  神秘男子 大事化小阻止报警

  记者正要去报警时,一位身穿西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赶上记者说:“报啥案啊!这么回事儿,早上有个收破烂的在这儿给碰了一下,人没事都走了。”

  记者问男子如何得知以上情况,男子开始时说自己是此地住户,后又改口说在这儿打工,之后不再言语。

  警方介入 确有拆墙者被砸

  记者和采访车司机报警后,铁西新区十二路派出所民警来到案发现场。

  “尸体没有被120拉走,好像被藏在一个屋子里了!”一位老大爷告诉民警。然而民警找遍了有藏尸可能的近60间房屋没有查到。

  记者通过120查询到:伤者被送到了沈阳市第九人民

医院,而死者由于是当场死亡,所以尸体并没有被120拉走。

  民警立即与记者一同前往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调查取证。

  在医院,伤者家属告诉记者,被砸倒的两个人一个姓宫,36岁;一个叫韩峰林,19岁。两人都是安徽来沈打工的农民工。

  外科病房医生称,韩峰林为胸外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正打着点滴的韩峰林说:“我们在砸墙,突然墙倒了,我们被砸在了下面……”

  包工头交代 拉着尸体到处跑

  这时,一位身穿白色夹克的青年男子正接受警方的询问。该男子自称姓王,是二包工头,负责在那儿砸墙取砖。

  二包工头在警方做笔录时交代:“尸体放在我们三轮车上了,害怕被人看见,就拉着尸体到处跑。”

  就在这时,曾阻止记者报警的男子出现在病房门口。看见记者,他立即跑掉。据周围工友介绍,男子就是张姓大包工头。

  在采访结束时,记者与警方一起走出医院,但是记者没有看到二包工头说的三轮车。与此同时,二包工头与死者家属也都不见了踪影。

  记者在发稿时还不知道农民工遗体去向。警方仍在调查此案,但拒绝透露详细情况。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