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50户居民交采暖费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5:23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关宏)距今冬供暖开栓还有10多天时间,市民最关心的就是如何保证按时供暖等供暖质量问题。可是,现在却有650多户居民正在为想交采暖费却没人收而发愁。昨日上午,他们给本报打来电话:“我们天天到供暖公司的收费窗口排队,但是,窗口不收我们的钱,他们说,什么时候收费还要等通知。”

  反映此事的是沈阳市皇姑区华山二期改造工程的回迁居民,他们现住在寿泉街道范
围内。

  昨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一大群居民正在议论此事,家住53号楼的曹先生说:“我们这里53、54、55、56号楼的居民因被拒收而交不上采暖费,这4栋楼至少有650户人家,涉及近2000左右口人。我们是今年3月份回迁的,现在4栋楼基本全都已经入住,住上新楼了,大家都主动自觉地去交采暖费。可是,收费人员接到上级通知说,暂时不受理我们交费。我们问,不收费是不是就意味着不给开栓供暖呢?他们说是不给开栓。难道我们回迁的第一个冬天就要挨冻?”

  负责向这个地区供暖的是沈阳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记者在天山路272号楼的一层找到了他们临时设在这里的供暖收费窗口。记者问:“现在对54号楼的用户收费吗?”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说:“还没有,要等通知。”至于原因,他说:“我们也不清楚。”

  据一个自称了解“内情”的居民说:“皇姑区华山棚户区改造办公室欠供暖公司挂网费1500多万元,而供暖公司的热电厂一年进煤费用就要6000多万,这种挂网费用就占了一大部分,供暖公司实在负担不起。只有解决欠款问题,才能正常供暖。”

  记者采访了寿泉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不完全了解这里的情况,华山二期是后来建在我们管辖内的。但是,区领导已开始出面协调这件事了。”

  记者接着与皇姑区信访办公室进行了联系,一位姓李的先生说:“昨天上午我们和居民一起到皇姑区华山棚户区改造办公室,见到了穆总经理。他介绍,现在供暖的外网和居民家中的内网都已铺设好了,外网与内网只差一个接头,如果要正常供暖,把这个接头连接一下就可以了。穆经理说,今年冬天一定能够保证大家按时开栓供暖。而关于改造办与供暖公司存在经济往来的具体内容、数目及解决方法他没有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