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汉天天做噩梦专家:患者可能有焦虑障碍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一躺上床睡着,就梦见被人追杀、别人摔死、发生车祸等血腥场面,惊醒后,往往整夜不敢再睡。昨日,年轻力壮的江先生诉苦,一年来他天天晚上被噩梦困扰,都快被折磨疯了。

  现住渝中区新桂花园小区的江是四川广安人,来渝做生意18年。江称,自去年9月搬进该小区的出租房以来,每天晚上一睡着,就开始做噩梦。梦中,要么被别人持刀追杀,他在
前面拼命逃命;要么自己置身高楼楼顶或悬崖边,危险重重;或是自己在街上走着走着,高楼上突然掉下一个人,被摔得血流满面;再就是自己骑着车,对面突然来一辆车,无论怎么躲都躲不开,迎头撞上的瞬间一下子醒过来……每次被噩梦惊醒,江都虚汗不止,再也不敢睡着,第二天全身酸痛。

  令江不解的是,他的妻子自搬到该出租房后,也经常小病不断。江说,36岁的他素来身体强壮,平常连患感冒都很少,一年来老是这样做噩梦,而且近段时间连白天睡觉都做起噩梦来,他越来越感到痛苦。

  对此,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蒙华庆主任解释,天天做噩梦的人可能患有焦虑障碍症,有此种病症的患者由于情绪方面的障碍,会在睡梦中出现恐慌、大声呼叫等症状;再就是躯体疾病导致天天做噩梦,做噩梦的人虽然感觉不到病痛,但做噩梦往往是心脏病的前兆;另一种情况则是某种心理暗示所致,导致患者心理紊乱,以致一入睡就做噩梦。

  (记者 向军)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