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婆拒绝开门施救坠楼小伙 备受指责4天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9岁装修工不慎坠入一楼住户天井,当时正在一、二楼家中,分别年龄为83岁、63岁的太婆选择闭门不管,死者家属对两住户的做法极度气愤,并提出了索赔30万元的要求(本报曾于11日、12日连续报道)。昨(14)日,就在事情发生后第4天,二楼63岁邱太婆突然去世再掀余波。

  二楼太婆心肌梗塞突然猝死

  下午2时30分,成华区花径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前,耳闻太婆的去世,不少群众纷纷聚集而来,相比门前街道上热火朝天的议论,卫生服务站内却是异常冷清。“哎,我们全都尽力抢救了,还是没有办法。”69岁的内科主治医生王楞摇着头说,上午10时50分,一名浑身是汗、明显病态的老婆婆在其儿子的搀扶下来到服务站,经过查血压、听心脏、问病史等检查,王医生对这位63岁、名叫邱丁香(音),自称“有冠心病,这几天睡不好觉,吃了核桃,胸口梗得慌”的病人立即实施输液抢救。

  第一组液还未输完,病人心跳竟突然停止了,尽管进行了全力抢救,并拨打120求助,病人心跳却再也没有恢复,从老人就诊到确认死亡,整个过程不过1小时左右,“是心肌梗塞猝死。”王医生说,自己从事内科就医已经30多年,心肌梗塞造成的猝死原因有很多,但跟情绪、精神、睡眠、食欲等方面有密切关系。“我后来才知道去世的就是那个二楼的老人。”王医生说,

装修工坠楼的事,她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没想到今天亲手抢救无效去世的病人就是那位备受争议的太婆。

  儿媳痛哭生前备受争议困扰

  老人去世后,其5个儿女及家人先后赶到卫生服务站,痛哭流涕。老人的尸体被殡仪馆的车子送走。下午3时,老人的五儿媳石光辉来到服务站,从王医生手中接过了母亲的疾病死亡证明。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