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诉我的人,你在哪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投诉我的人,你在哪里?”(图)
林先生希望投诉者认清投诉的对象到底是不是他。

  4路公交车司机被电话举报贪污10元票款而被停职,司机请求举报者站出来对证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记者聂元剑实习生周文柱)海口公交车公司第4路公交车司机林先生,因有人打电话投诉他贪污了10元钱的车票款,而遭到公司停职调查的处理。林先生感到十分冤枉,他认为市公交车公司在没有落实投诉的真实性情况下,对他这样处理很不合理,同时,他希望投诉者能够站出来核实投诉情况。

  据林先生介绍,10月12日上午9点多钟,有一人用手机向海口市公交车公司营运科
投诉。此人称:10月11日,他与另9名朋友从三亚到海口旅游,当天晚上7点多钟,他们在海口新华南路乘坐“国贸———府城”的4路公共汽车。上车后,乘客给司机10元钱购买车票,司机接过10元钱后放在自己口袋里,没有拿车票给顾客。顾客问司机要车票,司机说现在没有车票,要这些顾客第二天再来取。

  顾客对此颇有意见,他们在下车的时候,刻意记下了这辆公交车的车牌号码,此车的车牌为“琼A·12079”,当时正是林先生值班驾驶。

  海口市公交车公司马上就林先生涉嫌贪污10元钱票款的事情向公安部门报案,海口龙华公安分局2名警察当天找林先生询问当时的情况,林先生坚持不承认有贪污票款的事情。

  林先生说:“我们的公交车上有投款售票箱,此投款售票箱上有车票,顾客投款后可直接在上面撕票,根本不用把车票款交给司机,不可能发生司机把票款放入自己口袋里的事情。”

  然而,海口市公交车公司的负责人根本不听林先生的辩解,对他做了停职接受检查的处理。对此,林先生很不服气,他对记者说:“如果只要有人投诉,不管它是否真实,都要对司机进行停职处理,太不公平了。如果有人别有用心故意借投诉害我们,这不很冤枉吗?”

  与此同时,林先生希望投诉者赶紧来海口,与他当面核实当时的情况,因为此事不落实清楚,停职或丢掉工作,对他全家的生活影响很大。

  记者10月14日就此采访了海口市公交车公司营运科吴科长。吴科长介绍,该公司确实在没有落实投诉真实性的情况下对林先生做了停职处理,民警将于近日到三亚找投诉当事人核实这一情况。如果情况属实,林先生将彻底丢掉工作。

  作者:聂元剑 周文柱

  (来源:南国都市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