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性美容“三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21 法制早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爱美的女性消费者越来越热衷于面部美容。然而,不少美容院却借女性的爱美之心设 下陷阱。经调查,目前大部分美容院在服务过程中存在四个“暗箱”。

  一是无经营权,众多“发廊”、“理发店”稍经改头换面,在不具备美容业务资格的情况下,搬来几张美容床,便堂 而皇之地开展起了美容服务。二是无操作证书,众多美容
院为了招揽顾客,纷纷亮出“聘高级(特级)美容师”的招牌,实际 上,他们中大多数仅是参加过美容短期速成班。三是无消毒条件,众多美容院对重复使用的美容工具的清洗、消毒能达到规定 要求的甚少,大多数美容院都有将毛巾晾晒在室外的习惯,极易导致细菌交叉感染。四是使用不合格美容化妆品,按照国家有 关规定,美容化妆品生产销售必须具备卫生部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许可证。然而大多数美容院 没有取得许可证便变相推销美容化妆品,有的美容院甚至还非法配制美容药物。

  工商部门提醒女性消费者,到美容院美容要做到“三选择”。一是选择美容院,看是否具备开展美容服务的资质,美 容院消毒设施是否齐全。二是选择美容师,看美容师是否持有健康证及参加劳动部门统一组织培训核发的专业技术证书。三是 选择美容产品,亲自检验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明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和商品标准号三种文号,并看看美容院 使用的

化妆品是否过期,对进口化妆品还应注意是否有中文标识和“CIQ”防伪标志。

  购买家具须知

  造型漂亮的家具,会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给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好心情。但与此同时,一些家具污染家居环境,影响 家人身体健康的例子又往往让即将购买新家具的人“谈污染色变”。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家具时须知:

  带笔、本、尺子:如果你只是打算逛逛大概做个了解,就应该带上这三样东西,看到中意的,先把它的价格、尺寸、 面料等基本情况记录下来,当然更不要忘了记在哪里看到的。家具这东西,实在不能靠眼力来衡量能否摆进合适的地方,还是 得靠尺子来量一量。

  出门前量好空位置:要添置新家具,一定别抬脚就出门,没做任何准备,到了商场看到合适的就傻眼。这个好看,那 件也行,可是它的长和宽能否就恰好合适您预想的位置呢。

  掌握一些选购知识:家具毕竟还算是大件耐用品,质量一定要把好关。事先做好知识储备,到时候面对自己喜欢的家 具,是目测是触摸,到时候您就算是专家了。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