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血少年残忍杀死老汉 纵火灭迹手法老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记者昨天从阳山县太平镇政府获悉,当地清水村一名15岁的少年于本月2日闯进一户村民家中行凶,将52岁的村民周某残忍杀死后劫走财物并放火企图焚毁现场,日前该名未成年疑犯已被警方抓获。

  老人白天家中遭劫丧命

  事发在大白天,当时周某正在家中看电视,老伴外出串门,可等她回家时,发现大门竟被反锁了。老妇从门缝朝里看:老头满脸是血倒卧在地,屋内鲜血横流,浓烟滚滚……

  事发后,据死者的女儿回忆,她当时远在顺德打工,闻听家中出事连夜赶回。目睹命案现场一片狼藉,屋内还有纵火焚烧的痕迹,后才得知父亲丧生后身上的百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不翼而飞。随后警方在勘查现场时,在村中一废弃柴屋发现被焚烧的衣物和手套,怀疑是作案者企图毁灭的证物。

  少年作案手法老练

  经过深入细致的排查,最后将村中一名15岁的少年疑犯擒获,“这个小家伙作案时他懂得戴手套,作案后还冷静地将身上的血衣脱下烧毁,企图掩盖罪行,这些举动都与他的年龄太不相称。”

  死者的家人反映,为了逃避警方的追踪,他虽然抢走了死者的手机,但还是把卡掏出来销毁了,当刑警到村里排查时,他还若无其事地跟在后面看热闹,谁也没有怀疑到他就是疑犯。直到警方最后锁定他,带他到现场指认时,“他还神情淡然,丝毫没有犯罪感,太可怕了。”目前疑犯父母已先向死者家属赔付5000元丧葬费,疑犯对自己的罪行也供认不讳。

  当地警方告诉记者,疑犯今年才读初三,之前也曾有过小偷小摸行为。另据悉疑犯的母亲长期在外打工,家中还有姐妹,疑犯平日无暴力倾向。(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