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购物中心保安制服持斧抢劫珠宝男子被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01 新京报

  成功围捕劫珠宝疑犯,四人分别被记二、三等功

  本报讯(记者 刘建宏) 昨天上午9时30分,北辰购物中心的李京平等4人受到个人立功的奖励。9月8日,北辰购物中心一男子持斧抢劫2层珠宝柜台,该男子被李京平等人抓获。

  9月8日上午9时50分,犯罪嫌疑人吕某在北辰购物中心2层某珠宝柜台前,借购买钻戒的名义持斧头实施抢劫。营业员在柜台触动报警按钮后,北辰购物中心保卫干部李京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其他保卫人员封锁楼层的各个出入口,并对吕某形成包围。在与歹徒的搏斗中,李京平被斧头砍伤左侧后背,鲜血迸流。

  王旭等三名保安迅速扑上前,在距离被抢柜台10米的地方将歹徒死死地摁在地上,并与及时赶来的巡逻民警将歹徒制服。当场起获价值45万余元的15枚钻戒及作案工具斧头一把。

  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昨天召开的表彰暨工作部署会上,组织方将监控系统拍录下的上述过程,用投影播放了大约5分钟。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和朝阳分局经研究决定,给予李京平记个人二等功,给予王旭等三人分别记个人三等功。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