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志光率队到驻潮某部过“军事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31 大华网-汕头日报

  领略军人风采 强化国防观念

  黄志光率队到驻潮某部过“军事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通讯员高叙壮)为贯彻落实《全民国防教育法》,进一步增强各级党政领导的国防观念,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努力促进我市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
和谐发展,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黄志光率市各套班子领导在警备区领导刘国辉、贺建立、周海侦、刘友贤的陪同下,专程前往驻潮某部过“军事日”。

  参加“军事日”的市领导有于云臣、陈奕威、王芸、赵松峰、林加茂、欧阳志鸿、苏耀光、郑丰任、王桂元,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陈武南以及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人民武装工作委员会和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

  在驻潮某部部队长王兵、政委许进林等的陪同下,黄志光一行首先来到距离潮州市区几十公里的某装甲部队参观该部的装备建设,听取几种重型装备的战斗性能介绍,亲身体验这些装备的操作规程。随后来到驻潮州市区的某部营区,观看该部的军乐队演奏,阅兵式、分列式和盘鼓队表演,观看侦察分队官兵的拳术、散打团体操等军事科目的表演。黄志光一行对战士们的精彩表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黄志光和参加“军事日”活动的有关同志还在部队官兵的辅导下,进行实弹射击。尽管天气闷热,汗水浸透衣衫,但参加打靶的领导们士气高昂、一丝不苟,认真打好每一发子弹。

  黄志光一行还参观了该部部史馆,详细了解该部的光荣历史。该部部史馆记载着,自1947年组建以来,该部官兵南征北战,浴血奋战,涌现出饮誉中外的“红军某团”、“强渡大渡河十七勇士连”、击毙日军中将阿部规秀的“黄土岭功臣神炮连”、表现出中华民族宁死不屈精神的“狼牙山五壮士连”等一大批英雄战斗群体,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和平事业屡立功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