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诸暨中国历代名媛馆要不要“请”慈禧仍在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浙江省诸暨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周建明局长透露,最快在今年年底,西施故里这个穿越2000多年历史的开放型都市观光休闲度假胜地一期工程,将免费开放。据了解,对于中国历代名媛馆是否“请”慈禧还要考虑。

  据今日早报报道,周建明说,这几天,投资8亿多元的一期工程差不多建好,景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招商,考虑到西施是一个大美女,西施故里也将是一个“完美”的景区。当
地旅游部门不惜重金,花2000多万元请来专业的策划公司包装西施。

  出诸暨城区西门,西施故里旅游区依浣纱江逶迤排开,绵延数里,蔚为壮观。中国历代名媛馆、范蠡寺、民俗馆、购物一条街等等在故里次第而列,而沉鱼落雁、东施效颦等典故,也将在景区内找到实物,可供游客体验;休闲茶楼、品牌咖啡、特色小食等正在纷纷入驻,游艇等项目也在引进当中。

  “景区不仅要耐看,也要经受得起游客的评说,近段时间我们正在就慈禧太后能否入选中国历代名媛馆一再考虑,必要的情况下,我们要请市民一起参加选人工作。”周建明表示,能入住名媛馆首先要求“对方”有一定的名气,选择也有一定的标准,一般情况下是正面人物。

  除了西施等古代四大美女铁定入选,其他的像一代女皇武则天等也在考虑之内。“历史上优秀的女人太多了,如果全部选进去,至少有100多个,我们甚至还考虑到历代颇有名气的名妓。对于可能带来的争议和负面影响,我们将认真听取游客和专家的意见。”诸暨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另一位负责人说。(金国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