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埃卡”大火烧出企业消防意识淡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张澍) 昨日凌晨二时许,位于河北省石家庄鹿泉的河北埃卡包装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大火燃烧约十二个小时,于当天十三时三十分左右基本扑灭。此次火灾损失惨重,原因尚不确定。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有关人士称受灾企业消防机制存在疏漏。

  据了解,发生火灾地点为该公司原料及成品仓库,过火面积达到两千四百余平方米,
燃烧物为聚乙烯及聚丙烯包装材料。为扑灭此次火灾,石家庄市消防及园林部门出动水车五十四部,消防官兵二百八十人。值得庆幸的是,受灾企业及消防人员无一伤亡。

  造成此次火灾持续燃烧达十二小时的原因,一是受灾企业自备消防设施在起火时突然失灵,消防水车不能就地取水;二是该企业仓库为钢结构,天花板及墙壁遇火翘曲变形,给水枪喷射造成障碍。

  消防部门最新的调查显示:受灾企业消防机制存在疏漏,不能有效应对火警。一是,发生火灾仓库值守人员脱岗;二是,该企业无专门消防机构,当被询问“消防泵房是否有专人值班”时,回答“不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