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人假结婚再难摆脱 丈夫绑架朋友逼其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开端 辜英智) 27岁的陈燕曾是一名漂亮警花,几年前下海经商。为帮朋友,她和一男子“假结婚”。然而,事成后“丈夫”竟不愿离婚。为逃避暴打她的丈夫,她离家出走。丈夫逼她现身,绑架了她的好友。目前,5犯罪嫌疑人已被擒获,人质获救。

  为帮朋友 她答应假结婚

  今年27岁的陈燕是三台县人,1998年,她从四川高等专科警察学校刑侦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工作,第二年调到绵阳市公安局收教所当了一名管教干部。2000年,她辞去工作,下海经商,很快成了当地有名的富婆。

  在业务交往中,陈燕认识了搞建筑工程的姚勇。2004年6月,陈燕最要好的朋友找她帮忙,希望为儿子换一个工作。陈燕找到姚勇,姚勇则请朋友安金全帮忙。安许诺,他能办成此事,但有个条件:他正投标一个工程,招标方是姚勇的好友,他希望陈燕和他做假夫妻,在相关部门办理结婚手续,这样,招标方就会给姚面子,将工程承包给他。事成后,他们立即办理

离婚手续。

  为给朋友一个交代,陈燕答应帮这个忙。6月30日,在与安认识的第10天,他们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手续。

  家庭暴力逼她离开家

  让陈燕意想不到的是,当她和安各自达到目的后,对方却不愿意和她离婚。陈燕接连几次找安去办离婚手续,对方都说没时间。安对陈燕说,自己有几百万元资产,因为忙事业一直没有结婚,干脆两人就做真正的夫妻算了。陈燕不答应,天天要求离婚。

  7月上旬的一天晚上,安以商量离婚事宜为由,将陈约到自己家里后,哪知安竟露出他的真面目,对陈燕施暴,事后又泪水涟涟向她道歉。陈燕想报警,却觉得无法面对昔日的同事。无奈,她搬进了安家。

  不久,安怪异的性格暴露无余,经常动手打陈燕。9月初的一天,因为一点小事,安将陈燕的肋骨打裂位,陈为此住进了

医院。2004年12月初,陈从安的朋友口中得知,安离过婚,还有一个10岁的孩子,她感到自己被骗了,决定离开安。随后,她独自来到成都,更换了所有的联络方式。

  逼妻现身 丈夫绑架好友

  为逼陈燕现身,安金全想出了一个计谋。9月23日上午,他带着几个人来到姚勇家楼下,称有事商量约姚下楼。姚刚一下楼,就被几人强行塞进车,带到绵阳三江大坝外的河滩上,几人对姚勇一阵拳脚后,对其说:“马上将陈燕的下落告诉我,不然把你活埋了1

  就在这时,姚勇的电话响了,打电话的人正是陈燕。原来,陈燕回到绵阳,想请姚聚聚。姚将自己的处境告诉了陈燕,让她不要过来。安金全马上准备转移,姚为拖延时间,不愿意上车。安对他又是一阵暴打,将他强行塞进了车,沿着绵盐公路逃跑。

  陈燕得知好友遭绑架,火速向110报警,警方立即行动,将安金全的车截住,安金全等4人被挡获,姚勇获救。

  目前,陈燕正委托律师办理离婚事宜。(文中人物系化名)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